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马斯克电动汽车梦遭质疑:2025年95%汽车仍用汽油

日期:2017-08-15    来源:凤凰科技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8/15
16: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马斯克 电动汽车 新能源车

  据彭博社北京时间8月12日报道,对于由特斯拉公司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带头宣扬,大型汽车制造商设法维系的电动汽车热潮,部分世界顶级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并不买账。
 
  在北美前25大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中,有5家公司的高管已经在本月降低了他们的电动汽车销量预期。在沃尔沃引起市场轰动宣布将于2019年在每辆新车中使用电动机,以及马斯克预计10年内半数在美国生产的汽车将是电动车型后,零部件制造商发布了温和预期,使用了谨慎,甚至不以为然的语调。
 
  “市场中有很多声音,很多人都在讨论世界如何在一夜间过渡到电动汽车时代。我在这里要告诉你们,这不会在一夜间发生,也不会在数十年内完成,”美国车桥CEO大卫·道奇(David Dauch)周二在纽约举行的摩根大通会议上表示,“我是内燃机的铁杆支持者,我认为它会继续在市场中存在一段时间。”
 
  零部件制造商必须小心翼翼。消费者尚未展示出蜂拥购买电动汽车的意愿,这给了汽车制造商和供应商持保守态度的理由。与此同时,全球政府开始鼓励使用新能源汽车来控制大城市的污染问题,从孟买到墨西哥城。投资者似乎倾向于回馈那些设法转型的汽车制造商,推动纯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的市值在今年超越了福特汽车和通用汽车。特斯拉股价今年已经累计上涨了67%。
 
  “现在,汽车行业在市场趋势与客户需求之间左右为难,”海纳国际集团分析师马特·斯托弗(Matt Stover)表示,“他们看到了特斯拉的市值达到700亿美元,也看到了客户需求给予他们的回馈,他们会说,‘哎,其中有些东西是不合理的’。”
 
  加拿大麦格纳国际公司是北美顶级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他们预计,到2025年时,纯电动汽车将占据全球新汽车交付量的3%至6%。麦格纳国际CEO唐·沃克(Don Walker)上周在一个行业会议上称,汽车制造商认同他对于电动汽车更快市场渗透率的怀疑,但不能公开讲。
 
  “他们知道将会发生什么,但是他们必须说未来的流行趋势,因为这样才能被视为一家有进取心的公司,”沃克8月2日在美国汽车研究中心旗下的管理简报研讨会上表示。

  2025年95%汽车仍使用汽油
 
  麦格纳和德尔福汽车均供应动力系统和电子系统,他们认为大量混合发动机的出现正为未来的汽车转型铺平道路。德尔福CEO凯文·克拉克(Kevin Clark)在本周举行的摩根大通会议上对投资者表示,到2025年时,95%的汽车仍会配备内燃机,其中大约30%将使用油电混合系统,只有5%是纯电动汽车。
 
  价格是一个阻碍。彭博新能源财经预计,电池驱动的电动SUV在美国的售价要到2026年才能达到传统汽油机驱动SUV的价格。对于小型汽车来说,这一价格差距要到2027年才能抹平,在欧洲花费的时间更长。
 
  博格华纳公司在两年内斥资13亿美元实施了两笔收购交易,以帮助公司为电动传动系统开发产品。博格华纳预计,到2023年时,五分之一的汽车将是混合动力车或是电动汽车,纯电动汽车只会占据销量的3%。
 
  涡轮增压器制造商CEO詹姆斯·维利亚(James Verrier)表示,他对马斯克的预测表示质疑。马斯克上月对美国多个州的州长表示,10年内,半数以上在美国生产的汽车将是电动汽车。
 
  “如果我运营着一家电动汽车公司,我可能也会这么说,”维利亚周一在接受采访时称,“我们的观点可能和麦格纳类似:市场将会向电动化过渡。”
 
  零部件制造商并没有完全否定电动汽车。随着马斯克准备在今秋发布电动半挂车,商用汽车制造商的供应商也一直在电动化上进行投资。
 
  美国德纳公司正为新能源半挂车和施工设备投资新零部件,但是该公司预计商用汽车的电动化至少还需要10年时间。德纳公司目前为止获得的一项合同是为中国的电动巴士供应车轴。
 
  “我们认为,在未来10年内,我们的主要业务不大可能转向电动化,”德纳公司CFO乔纳森·柯林斯(Jonathan Collins)周二在摩根大通会议上表示,“我们会继续关注它,但是从有利的视角进行投资现在是一个更好的切入点。”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