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新能源公交”擦亮河北环保新名片

日期:2017-08-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8/15
17: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公交 电动公交 新能源车

  数据显示,2016年底全国新能源公交车总量达到16万辆。其中我省新能源公交车1.3万辆,占全国总量的8.1%,居全国前列。据统计,我省机动车四项污染物排放总量2011年以来年均减少0.6%。(8月14日 《河北日报》)
 
  我国在经济快速增长的同时,也不可避免地出现了粗放式发展带来的“阵痛”,生态恶化,空气污染已经成为摆在我们面前的一项重大社会课题。天更蓝,水更绿,空气更清新,已经是人们的热切期盼。在交通拥堵和大气污染带来的双重压力下,河北新能源公交呼之而出。截至去年年底,投入运行的16万辆新能源公交驶入环保快车道,擦亮了河北环保新名片。
 
  新能源斩断公交“黑尾巴”,驶入环保快车道。研究显示,柴油公交车是机动车污染大户,一辆12米长,每年行驶约5万公里的柴油公交车,仅机动车四项污染物排放就达3.1万吨。车尾腾起的黑烟不仅严重影响空气质量,还危及人们身体健康。要治理空气污染,必须果断从污染大户入手。
 
  2013年河北省设立专项资金,“黄标”下、“绿色”上,以纯电动为主力的新能源公交车得到大力推广。新能源公交车上,没有排气管,也闻不到异味。2016年河北省机动车保有量达1866.6万辆,位居全国第五。机动车四项污染物排放总量2011年以来年均减少0.6%。数字是最直观的说明,可见以绿色为主基调的新能源公交斩断以往的“黑尾巴”,载着人民对清新空气的美好期盼,已经驶入了环境保护的快车道。
 
  新能源身披霞衣,奏响环保冀之歌。牺牲环境为代价的GDP就是畸形的发展,河北紧扣“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这条主线,坚持一切为环保让路,一切为环保护航。其中,对新能源公交的资金和政策支持就是一个缩影。1∶1补贴比例,免征车辆购置税,并主动联合交通、国土、建设、电力等多部门共同推进,配建充电设施,保障土地使用等措施,为新能源汽车的推广铺平道路。全省3万辆公交车中,43%是新能源公交车,占比居全国前列。新能源公交车雨后春笋般蓬勃发展,唱响河北绿色出行的时代赞歌。
 
  城市因发展而美好,而发展则以天蓝水绿为方向。每天约260万人次搭乘新能源公交车出行,“为城市发展省下一点空间,留下一片蓝天”的理念,已深入人心。以绿色为主基调的新能源公交车,擦亮了河北环保的新名片,正以新的姿态为河北环保纳新吐绿,开启新的征程。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