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车联网技术 » 正文

百度用AI赌明天!加大“阿波罗”无人驾驶投入 让你的车懂你

日期:2017-08-16    来源:前瞻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8/16
18: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百度 阿波罗 无人驾驶

  中国互联网巨头百度正在加大其“阿波罗无人驾驶汽车项目投入,该项目声称将“让你的车了解你,并成为你的伙伴”。
 
  百度远程信息处理部门总经理Xu Yongming周二在深圳表示:“自主驾驶不是机械操作,而是智能陪伴。”
 
  “依靠大数据和深度学习技术,它会让汽车更好的了解你。”
 
  今年4月份公布的“阿波罗”计划正在开发所谓的开放自主驾驶平台,致力于为无人驾驶车辆生产提供多种工具。
 
  以美国历史性的登月计划命名,以说明其规模和复杂性,包括软件和硬件服务。
 
 
  “这个平台将进一步提供精确的认识和情感交流。”
 
  “脸部识别技术将使汽车知道谁坐在里面,可以根据自己喜欢的温度和椅子的位置进行调整,并选择自己喜欢的音乐娱乐。”
 
  Xu还补充说,疲劳监测也是项目的一个重要特征,系统可以确定司机的疲劳程度,以保证行驶安全。
 
  百度预计到2020年,汽车将在高速公路和开放城市道路上自主开发,帮助中国在三年内成为行业龙头企业。
 
  总部位于北京的技术巨头在自主驾驶中投入巨资。
 
  其首席执行官李彦宏上个月在公路上测试了一辆无人驾驶的汽车,但他的行为引起争议,即他的测试是否违反了中国法律。
 
  汇丰亚太地区互联网研究主管Tsang Chi表示:“我们认为,百度正在进入核心搜索和人工智能(AI)快速创新的新阶段。”
 
  Tsang说:“百度一直是我们最有争议的预测,但我们预计市场将会开始认识到改善营收和利润的运作势头,极具吸引力。”
 
  “简而言之,在2016年的挑战之后,百度的管理层正在加快创新速度,加快收入增长和物质利润扩张。”
 
  AI正在公司内部发展壮大,百度的语音助手“Duer”操作系统已经与100家品牌的消费电器制造商合作。
 
  阿波罗项目声称拥有世界最大的生态系统,共有65家汽车公司,344辆合作车型和84辆车型参与批量生产。
 
  中国银行分析师Wu Youwen表示:“这两个开放项目阿波罗和DuerOS是百度用户和合作伙伴的主要收购平台,也是新的核心业务。”同时也警告AI行业中的竞争风险。
 
  “百度应该更加开放,使技术在日常生活中得到更广泛的应用,加快商业步伐。”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