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车配套设备 » 正文

上海万泰通过技改项目提升发动机关键零部件技术水平

日期:2017-08-17    来源:上海市经信委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8/17
11: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万泰汽车 汽车零部件 发动机

  上海万泰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于2015年2月开始实施通用NGC发动机部件协同研发及产业化技术改造项目,项目总投资11004.69万元,引进和购置自动化高精密压铸机、数控4轴加工中心等设备145台套。通过此次技术改造项目,有效地提升了公司生产汽车关键零部件的技术水平,提高了企业的创新能力。与此同时,本项目建设优化了产品结构,产品具有轻量化、性能优、能效高等多项优点,得到了上汽通用的认可。公司与上汽通用协同研发汽车发动机关键零部件,提升了公司研发能力和技术水平,逐步形成与整车同步开发的能力,提升我国汽车零部件企业自主品牌的竞争力,替代同类产品的进口,助力于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
 
  该公司主要采用精密压铸、真空压铸等先进技术工艺,为汽车行业提供铝合金零部件,并拥有先进的机加工能力。公司主要经营业务涉及汽车零部件开发、制造及销售,为汽车、摩托车、水泵、电器、电动工具等主机厂提供关键零部件。生产的主要产品有汽车发动机下缸体系列、油底壳系列、转向器管柱支架系列、凸轮轴轴承盖系列、汽车空调汽缸体、汽缸盖系列等相关零部件。
 
  项目建设周期为2015年2月至2017年7月。项目达纲后,预计年产通用NGC发动机部件60万套,年新增销售收入22000万元,新增利润5460万元,新增税收2110万元。
 
  引进高端装备,提升工艺装备水平。本项目通过引进1250T精密压铸机等高端装备,提高了公司的工艺装备水平和技术水平,增强了企业研发能力。自主创新,形成了自主核心技术,提升了公司在汽车关键零部件领域核心技术及其产品的研发能力,将产品定位从中低端向高端发展。
 
  提升汽车零部件品质,替代进口产品。本项目的建设减小我国自主品牌汽车零部件企业产品与外资企业产品之间在一致性和可靠性方面的差距,改变以往粗放式的传统管理生产方式,将带动更多的企业采取现代化的管理模式和自动化的生产工艺,从而提高我国汽车零部件自主品牌的产能和产品质量,提升我国汽车零部件企业品牌在国际上的影响力,替代进口产品。
 
  协同合作,助推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本项目的建设提升了我国整车与零部件企业共同合作发展的能力,全面实施走出去战略,加快推进企业国际化。公司与上汽通用汽车有限公司之间的合作,在汽车行业内起到了示范作用,鼓励更多的整车和零部件企业之间加强合作,逐步形成与整车同步开发的能力,助力于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