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电桩 » 正文

成都大力推广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 拟三年建两万充电桩

日期:2017-08-17    来源:电缆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8/17
11: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充电桩 汽车租赁

  一辆分时租赁车可以替代4至8辆私家车。而成都现在机动车保有量已经是全国第二,但私家车使用效率普遍偏低。为了让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这种出行模式更好地发展,成都市交委日前公布了《成都市关于鼓励和规范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业发展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意见》)。根据《意见》,至2020年底,成都市新能源分时租赁的网点将达5000个,充电桩达20000个,市民出行将更为便利。
 
  提高汽车使用效率,是减少交通拥堵的手段之一。而一辆分时租赁车可以替代4至8辆私家车。让分时租赁车去大量替代私家车,可以大大缓解城市交通压力,同时使用新能源汽车,没有尾气排放,非常环保。
 
  据成都市交委相关负责人透露,根据意见,在单位内部停车场方面,成都市将鼓励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按一定比例提供内部停车场资源用于网点建设;公共停车场方面,将修订完善交通枢纽、大型商场、商务楼宇、文体场馆等公共停车场建设充电设施的配建标准,并纳入《成都市规划技术管理规定》等相关规定,确保公共停车场按一定比例要求建设电动汽车专用停车位和充电设施,鼓励运营企业采用租赁或与停车场经营企业合作共建服务网点和充电设施;住宅小区方面,鼓励运营企业与小区物业企业、业主委员会利用住宅小区公共开敞空间通过租赁或合作共建等方式建设服务网点和充电设施;占道停车场方面,在不影响交通组织的原则下,鼓励占道停车场为分时租赁新能源汽车提供停放及充电服务。
 
  成都市交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到2018年底,基本形成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服务网络,服务网点达到2500个,充电桩达到10000个;到2020年底,形成覆盖广泛的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服务网络,服务网点达到5000个,充电桩达到20000个。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