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寻找东盟锂电新蓝海 和高工商务团走进东盟博览会

日期:2017-08-17    来源:高工锂电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8/17
14: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动力电池 锂电池

  广西作为“一带一路”战略推进的重要“出海口”,正依托自身资源优势和毗邻东盟的区域优势,大力推进新能源车及锂电产业发展。
 
  2016年9月,《广西新能源汽车发展行动方案(2016-2020年)》出台,规划到2020年,形成新能源整车年生产能力40万辆,并配套了一系列产业链扶持政策。与此同时,与广西毗邻的东盟,有超过6亿人口,对新能源电动汽车、低速电动车、电动工具等产品需求旺盛,这孕育着巨大市场商机。
 
  作为中国和东盟经济交流的重要窗口,“中国—东盟博览会”自2004年起在广西南宁正式设立,13年来,已经成为推动中国—东盟自贸区建设,促进“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和民心相通”的纽带和桥梁。
 
  9月12—15日,第14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将于南宁举办。新能源车及锂电领域集聚成为今年展会的一大亮点。高工锂电获悉,目前已经吸引了包括广汽集团、东风柳汽、北汽福田、华奥汽车、江铃汽车、重庆力帆、格林德、华富储能等超50家新能源汽车及锂电产业链上下游游企业参与。
 
  为了深入了解广西及东盟地区发展新能源的现状及未来市场机会,9月12-14日,高工锂电、高工电动车将组织电动车及锂电企业,共同发起“走进东盟博览会,寻找商务新机会——暨广西崇左新能源产业基地商务考察”活动,集中摸底广西新能源产业配套、东盟国家的锂电池应用需求等情况。
 
  目前,此次调研团队已进入报名阶段,高工商务团负责人称,此次活动将针对锂电及电动车行业企业(报名需副总以上)开放,企业报名后由高工审核通过后即可参与,团队到达南宁后的“吃住行”将由高工锂电、高工电动车安排承担。
 
  期间,受到广西崇左市政府邀请,高工商务团还将走进广西崇左新能源产业基地,实地考察当地新能源产业链投资布局机会。
 
  广西崇左市是边境国门城市,西连东盟、东接南宁,“打开门就是越南,走两步就到东盟”。是中越“两廊一圈”和南宁—新加坡经济走廊的重要节点城市,是中国连接东盟最便捷的陆路大通道。
 
  高工锂电获悉,近年来,崇左市依托丰富的锰矿资源和产业基础,以中信大锰公司为基础,重点发展“材料—电池—产品”新能源产业链,吸引了一大批上下游企业投资设厂,新能源产业链布局初步成型。
 
  广西崇左市新能源产业基地负责人向高工锂电表示,崇左发展新能源具备多重优势因素,一是矿产资源丰富,二是背靠东盟所带来的巨大的市场机遇,三是便捷的交通优势,四是基础要素和配套要素上的成本优势。
 
  作为海上丝绸之路的桥头堡,依托于上述四大优势,崇左将大力发展包括正极材料、铝箔、动力电池、低速新能源电动车、两轮电动车、电动物流车等,抢占东盟新能源市场蓝海。
 
  ▼附:第14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参展新能源企业部分名单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