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政策法规 » 新能源汽车政策 » 正文

腾晖光伏成功研制公司第一片新型石墨烯晶硅电池

日期:2017-08-17    来源:腾晖光伏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8/17
15: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腾晖光伏 石墨烯晶硅电池 石墨烯

  近期,苏州腾晖光伏技术有限公司通过与高校合作,研制成功了石墨烯晶硅电池,其中石墨烯主要通过化学气相方法沉积并成功应用于大面积晶硅电池。石墨烯优异的光电性能使其能够在不影响晶硅电池光吸收的基础上,降低载流子传输电阻,从而实现电池串联电阻的降低和电池效率的提升。
 
  自2004年,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的AndreGeim教授和KonstantinNovoselov通过机械剥离的方法首次发现了单层石墨烯,这个发现颠覆了二维晶体材料不能稳定存在于自然环境的传统观念电池。由此,石墨烯各方面的研究日益受到科学界的重视。由于石墨烯具备高透光、高导电等优异的光电性能以及良好的机械柔韧性,石墨烯在光电器件应用具有广阔前景。
 
  腾晖光伏副总裁倪志春博士表示:“石墨烯晶硅太阳电池的开发成功是公司一贯以来重视技术研发的结果。腾晖光伏历来坚持“技术领先、产品领先”的发展策略,公司每年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进行新产品新技术开发,并注重创新能力建设,积极引进行业领军人才,鼓励员工自主创新,不断将新材料、新技术运用到常规光伏产业化生产中,同时积极与高校院所开展产学研合作,进行下一代技术储备。石墨烯晶硅太阳电池是众多研发项目中的一个,也是晶硅未来发展环节中的一项重要储备。腾晖光伏将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加强技术创新,依靠技术优势保持与世界同步。”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