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换电财经 » 正文

锂电新能源产业峰会今日开幕 五维度淘金概念股

日期:2017-08-17    来源:证券时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8/17
15: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锂电新能源 新能源车 动力锂电池

  8月17日-18日,由锂电大数据、起点研究院主办的2017(第六届)中国锂电新能源产业生态峰会将在深圳举行,本次峰会将集中展示新能源汽车在整车、关键零部件、车辆运营等上下游产业链领域的发展成果,深入探讨新能源汽车行业政策、资本动态、技术热点、商业模式等。
 
  据了解,比亚迪、科陆电子、博敏电子、欣旺达、坚瑞沃能、亿纬锂能、杉杉股份、当升科技、中国宝安、国轩高科、多氟多等多数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上市公司将参会。
 
  国泰君安日前发布行业研报称,随着锂电行业技术日益成熟,2014年开始锂电相关专利申请量开始下滑。动力锂电的竞争拉动上游产业链的快速发展,每种原料和设备都具有多家实力较强的供应商。
 
  研报认为,锂电能量密度存在天花板,技术优势逐渐消失,必将走向标准化。锂电属于化学能,与IC产品不同。IC制程技术是以直线的方式向前推进,使得IC产品能持续降低成本,从而IC企业可保持技术优势。而锂电与光伏组件类似,技术发展受限于材料的能量密度,最终产品必将趋于同质化标准化。
 
  标准化行业中产品同质化,成本才是企业核心竞争力。企业的体制、规模、技术路线、供应链管理等等都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着产品的成本,从而决定着企业的竞争力。体制、规模、技术路线、供应链管理和后发优势决定了成本优势。市场化的体制、规模领先、技术路线正确、供应链管理科学、以及充分发挥锂电设备的后发优势的企业有更低的成本。我们认为部分动力锂电后起之秀在成本上更有优势。动力电池产线更新迭代速度快,新建产线产能高,便于维护,有助于企业降低平均固定成本。
 
  国泰君安从上述四个决定企业成本的因素出发,认真甄别动力锂电领域的年轻企业:
 
  看好锂电龙头企业,推荐国轩高科、鹏辉能源、亿纬锂能;
 
  看好新能源汽车产业龙头企业,推荐比亚迪;
 
  看好量价齐升的正极材料环节,推荐杉杉股份、当升科技;
 
  看好锂电隔膜龙头供应商,推荐创新股份、星源材质、沧州明珠;
 
  看好锂电结构件龙头企业,推荐科达利。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