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龙源电力南非德阿风电项目正式进入风机调试阶段

日期:2017-08-17    来源:金投原油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8/17
16: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龙源电力 风电项目 南非风电

  日前,我国国有发电企业在非洲第一个集投资、建设、运营为一体的风电项目——龙源电力南非德阿风电项目最后一台机组顺利完成吊装。
 
  至此,该项目163台风电机组吊装作业全部完成,正式进入风机调试阶段。
 
  龙源电力南非德阿项目一期100.5兆瓦和二期144兆瓦工程分别位于南非北开普省德阿镇西南15公里处和东北75公里处。项目全部采用国产风电机组和塔筒,有效带动国内的装备、技术、标准、服务“走出去”,实实在在推进了“一带一路”建设。
 
  据研究,未来几年,新兴市场将继续成为驱动全球风电增长的主要力量。东南亚、非洲、拉美等新兴市场正是中国风电产业“走出去”的新契机,克服运输距离远、地形复杂、工期紧等诸多不利因素,精心组织国际团队运输、吊装,紧密协调各相关单位,在确保项目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历时10个多月,龙源电力南非德阿项目最终顺利完成全部吊装任务。
 
  龙源电力获得南非的风电项目,源于2011年8月南非能源部启动的可再生能源招标工作。当时,确定的风电项目招标总容量为185万千瓦。
 
  2013年10月,龙源电力在南非能源部组织的第三轮可再生能源项目招标中,成功中标两个风电项目,总容量为244.5兆瓦。这是继加拿大10万千瓦风电项目后,龙源电力拓展海外风电市场取得的又一重大突破。2015年10月,龙源电力南非德阿风电项目开工建设。2016年9月,顺利完成首台风电机组吊装。2017年4月,龙源电力南非德阿一期风电项目完成全部67台风电机组吊装。
 
  南非德阿风电项目由龙源电力、南非穆利洛可再生能源有限公司及项目所在地公司共同开发,龙源电力为控股股东。项目由南非本地银团提供项目融资,采用联合动力生产的1.5兆瓦风机,风电塔架则由天顺风能提供。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