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瑞银预测:电动汽车成本2018年将与普通汽车相当

日期:2017-08-17    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8/17
16: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新能源车 特斯拉

  8月17日消息,据Futurism报道,投资银行瑞银(UBS)发布报告预测称,到2018年,电动汽车的成本将与普通内燃机汽车差不多。制造电动汽车的成本也可能变得更便宜,这将增加汽车制造商的利润。
 
  在过去几年里,我们看到电动汽车得到迅猛发展。除了特斯拉之外,现在还有十几家其他初创公司正在开发自己的电动汽车概念。几乎所有老牌汽车制造商也纷纷转向研发电动汽车,比如瑞典汽车制造商沃尔沃宣布从2019年初开始抛弃燃油汽车,而豪华汽车制造商保时捷则承诺,其2023年半数新车将以电力为主。
 
  毫无疑问,电动汽车正开始接管汽车市场。瑞银认为,取得电动汽车市场支配地位的第一步将是控制成本。该行“evidence lab”分析师预测,电动汽车的价格将很快将与内燃机汽车相当。而到2018年,消费者拥有的电动汽车总成本能与内燃机汽车持平,这一趋势很可能始于欧洲。
 
  瑞银在报告中称:“这将创造需求的拐点。我们已经将2025年的电动汽车销量预测提高了50%达到1420万辆,占全球汽车销量的14%。“瑞银是在对Chevrolet Bolt EV进行评估后得出这个结论的,这款车被称为“世界上第一种大众型电动汽车”,续航里程超过320公里。
 
  瑞银的预测与荷兰银行ING的报告相吻合,该公司预计到2035年,电动汽车将成为欧洲公路上的主宰。事实上,这两家银行都认为,其中一个主要因素就是成本下降,这种趋势已经开始。随着新车型不断问世,旧电动汽车的价格正在下降,有些甚至获得了高达20000美元的折扣。
 
  谈到新的汽车,最近推出的特斯拉Model 3有望将通过其相对便宜的价格,推动市场大规模采用电动汽车。目前市场上最便宜的电动汽车是日产Leaf,其售价比Model 3还低5000美元。然而,这并不意味着电动汽车不会盈利。瑞银报告中称:“当电动汽车总成本与普通汽车持平时,大众品牌的电动汽车也将有利可图。”
 
  瑞士报告还指出,制造电动汽车将比以前想象的更便宜,而且通过开发更便宜的电池和建立更多充电基础设施等策略,仍有很大的降低成本空间。这些措施将很重要,因为越来越多的国家选择电动汽车。法国到2040年将禁止销售汽油和柴油汽车,而印度要求2030年销售的所有汽车都要使用电力。
 
  电动汽车并不是唯一一种降低成本的清洁能源技术。可再生能源,如太阳能和风能,仍然比使用化石燃料更便宜。例如,太阳能电池板的价格在过去几个月里不断下降。电动汽车成本的下降似乎已经成为清洁能源革命的一部分。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