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政策法规 » 新能源汽车政策 » 正文

电动车公司FMC融资2亿美元 期待成为中国“特斯拉”

日期:2017-08-17    来源:腾讯汽车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8/17
16: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特斯拉 FMC

  近日,电动汽车初创公司FMC(Future Mobility Corporation)宣布获得了来自国内的2亿美元融资,这将为其量产计划提供重要保障。
 
  融资动态:FMC成功融资2亿美元
 
  8月7日,港股上市公司和谐集团就曾发布公告,称其间接持股的FMC公司已经与一家投资基金签署增资扩股协议,后者同意向FMC注资2亿美元,以认购FMC部分股权。和谐汽车在公告中透露,该基金由知名的投资机构和大型企业集团组成。
 
  近日,据FMC总裁(参配、图片、询价) 兼联合创始人戴雷(点击查看最新人物消息) (Daniel Kirchert)进一步透露:这一轮两亿美金的融资主要由产业基金领投,包括苏宁、丰盛和一家国有企业。并且,戴雷称,两三个月后FMC会启动下一轮融资,届时FMC会推出具体的产品。
 
  据悉,这轮融资主要用于FMC的产品研发上,但是不包含南京生产基地的建设。除此之外,FMC还会有一些其他的资金支持,如贷款和政府支持等。
 
  研发进展:量产车2019年上市,续航可达500公里
 
  在FMC量产计划中,戴雷选择了2019年这个时间点,这意味着FMC在国内电动车市场选择了后发制人。戴雷表示:“我觉得现阶段,市场上真正好的纯电动车产品并不多,很多企业抓住了一个机遇,把原来传统的车加上了电池,但这并不一定是好产品。消费者购买这个产品大多不是因为想买电动车,而是因为可以上牌或者价格,它是政策引导的,政策早晚会退出,所以必须市场化。”
 
  对于2019年这个时间点,他称:“2019年的时间我认为很好,我们去年上半年开始成立公司,比别人稍微晚一点,我们认为并不一定是坏事,我们现在可以看到不管是大的公司比如奔驰、宝马、奥迪,或者特斯拉,或者别的创业公司,哪里做得好值得我们去学习,他们遇到了什么问题,有没有以后我们需要避免的问题。”
 
  据FMC进一步透露,第一个推出的产品是一款豪华中型纯电动SUV,配续航可达500公里,目标价格区间是30-40万元人民币。在后排空间上,FMC将会针对中国市场做出优化。预计这款产品将在中国、美国和欧洲同步上市。
 
  人员构成:挖来宝马、奔驰、特斯拉的研发人员
 
  据悉,FMC由前宝马i8(参配、图片、询价) 项目总负责人毕福康,前东风英菲尼迪总经理、华晨宝马高级副总裁戴雷两位外籍车企高管创办于2016年4月。此后媒体报道FMC先后从宝马挖来了4位核心电动汽车研发人员,还从梅赛德斯-奔驰、特斯拉和谷歌等挖走了多名工程师。
 
  戴雷表示,FCM团队整合了互联网企业和传统车企的优势。第一,是人员和思维模式上的融合,从宝马和特斯拉出来的成员希望实现创新以及自己投资创业的意愿,而硅谷出来的团队则是从互联网公司的角度希望研发和改造传统的产品。FCM整合了两方面的人员。第二,融合是国际化和本土化的融合,FCM梦想做成一个全球性的企业和产品。
 
  对于FCM的人员构成,戴雷进一步称:“而中国永远是我们最重要的市场,当然我们也要同步进入美国和欧洲市场,所以一定要在团队的构成就非常重要。我们虽然是植根于中国的公司,但这个团队有中国人、德国人,大家都觉得彼此工作相处很融洽、很舒服,成为了一个国际化的团队,这也是我们的一个很重要的优势。”
 
  并且,戴雷表示,期待以后在中国出现成功的纯电动车公司,出现几家中国的特斯拉,FMC正向着这个方向努力。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