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新势力造车 » 正文

山东:潍坊严查冒黑烟重型柴油车!

日期:2017-08-18    来源:潍坊交警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8/18
08: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柴油车 重型柴油车 柴油货车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环境保护突出问题综合整治攻坚动员大会精神,解决机动车尾气排放造成的污染问题,按照省厅、潍坊市公安局有关环境突出问题综合整治《方案》要求,潍坊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自即日起至年底在全市开展超标排放重型柴油货物运输车辆集中整治。
 
  8月15日,在全市组织开展了第一次重型柴油货车集中整治日行动。期间,共出动警力900余人次,查处重点交通违法行为1639起,查处“冒黑烟”车辆203起,抄告违法信息5条。
 
  设置32个检查点
 
  根据辖区大货车集中通行的规律,潍坊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确定了6条重点道路。与各级环保、交通运输等部门,设置联合执法执勤点32处,密切联合执法,加大现场查处力度,严格落实“多方处罚”。8月15日下午2时,在奎文区潍州路与蓝翔街交叉口附近,奎文交警大队四中队已在此处设置检查点。下午4时许,民警发现一辆沿蓝翔街由东向西行驶的白色货车冒着黑烟,一名民警立即用执法记录仪录像取证,另一名民警上前示意该车靠边停车接受检查。
 
  该车没有载货,驾驶员是一名50多岁的男子。驾驶员郎某下车后出示了行驶证、驾驶证等相关证件。随后,民警对郎某的违法行为进行告知。该车为空载,如果拉上货物,冒黑烟会更严重。根据相关规定,因行驶的机动车排放黑烟等明显可视排气污染物,郎某要被罚款200元。
 
  奎文交警大队在辖区的重点路口、路段设置了多个检查点进行巡逻检查。整治3个小时,共对5辆冒黑烟货车进行了处罚。
 
  国省道、高速公路等是重点检查道路
 
  本次全市开展超标排放重型柴油货物运输车辆集中整治的重点道路为重型柴油货物运输车辆集中通行的国省道、高速公路、物流货运主干道;重点检查车辆为车辆总重大于12000KG,排放标准为国Ⅲ标准的重型柴油货车;重点违法为,驾驶不符合排放标准重型柴油货车上路行驶,不符合排放标准重型柴油货车闯限行等。
 
  为确保此次整治行动顺利开展,潍坊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成立了不符合排放标准重型柴油货车集中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具体负责整治行动的指挥调度、组织协调及督导检查工作。
 
  在整治行动中,交警部门将认真分析研判不符合排放标准重型柴油货车运行规律,与环保、交通运输等有关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设置联合执法执勤点,组建执法小分队、缉查小组,对重型柴油货车主要通行的重点路段和重点时段进行重点监控,加强对不符合排放标准重型柴油货车路面交通违法行为的现场查处。
 
  对查处的不符合排放标准重型柴油货车,落实“多方处罚”措施并责令限期整改。对查处机动车存在排放黑烟等明显可视排气污染物的,伪造、变造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或使用转让、转借、伪造、变造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的,一律依据有关法律法规予以处罚。
 
  每月检查停车地
 
  在整治行动中,潍坊交警将加强对重型柴油货车新车登记查验工作,仔细核对车辆参数、比对《公告》信息,对环保达标情况存疑的,可要求车主提供《机动车环保信息随车清单》,必要的通报当地环保部门配合核查。对经核查实车环保达标情况与提交的资料不符的,不予办理登记业务并及时通报有关部门,依法追究相关生产、销售企业责任。
 
  严格检验合格标志核发工作,对无定期排放检验合格报告的,不予核发安全技术检验合格标志。配合环保部门,每月对重型柴油货车集中停放地开展一次联合执法检查,对未添加车用尿素、DPF工作不正常或尾气检查不达标的重型柴油货车,依法督促运输企业或车主7个工作日内对不符合排放标准的车辆进行维修、上线检测。
 
  下一步,交警部门将会对入潍的外地排放明显可视污染物(即冒黑烟)的重型柴油货物运输车辆依法处罚并劝返,对市内的违法车辆依法实施处罚,并定期向社会公布处罚信息。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