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人物 » 正文

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2017年上半年新能源汽车市场分析与未来展望

日期:2017-08-18    来源:锂电大数据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8/18
09: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崔东树 锂电池

  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指出:2017年中国新能源车的世界地位没有进步,发展新能源汽车任重而道远,中国新能源市场分化比较严重。
 
  中国新能源车2017年预计达到70万台,下调原因是私人消费不旺,乘用车增量模式待突破; 客车市场仍面临消化前期库存的严重问题;专用车市场的微型专用车能否巨大突破。
 

 
  8月17-18日,由电动汽车在线和锂电大数据联合主办,起点研究院协办的2017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生态大会暨第六届中国锂电新能源产业生态峰会在深圳市东海朗廷酒店3楼宴会厅举办。
 
  来自新能源汽车及锂电池产业链的高层领导、专家学者等超过1000名嘉宾共同探讨新能源汽车与锂电新能源行业的发展方向。
 
  全国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在本次大会上发表“2017年上半年新能源汽车市场分析与未来展望”的主题演讲。
 
  崔东树分析了2017年上半年新能源车市场的五个特点:
 
  1、新能源汽车销量达到259139辆,市场逐步大幅回暖,新能源客车市场表现较好,产品逐步达到补贴上限,自主品牌表现强势。
 
  2、新能源汽车续航里程:乘用车200公里,客车300公里,增长不快。
 
  3、纯电动车汽车电池用量:乘用车30度,专用车60度,中客120度,大客180度,结构影响电池需求。
 
  4、新能源车电池需求数量结构 :15年新能源车平均41度,16年53度,17年1-5月27度。 n乘用车用电池占比从15年的27%上升到到79%。
 
  5、自主品牌新能源化力度强:在产品供给方面,自主品牌未来规划开始向中大型轿车以及SUV方向拓展
 
  关于新能源汽车政策调整,崔东树指出17年补贴调整的四个特征、三个凸显:
 
  四个特征:
 
  强化技术:提高享受补贴产品的技术门槛;
 
  补贴退坡:对国家和地方补贴加大退坡力度;
 
  强化使用:增加补贴领取与行驶历程挂钩的要求;
 
  强化监督:新增车辆全过程监管并明确监管责任主题。
 
  三个凸显:
 
  1、  凸显了国家坚定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决心;
 
  2、  凸显补贴政策在推动新能源汽车发展中的巨大作用;
 
  3、  凸显国家支持技术创新的强烈信号。
 
  关于新能源汽车的战略定位:
 
  1、2010年,《国务院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决定》确定将新能源汽 车作为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 n
 
  2、国务院印发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12-2020年)》(国发[2012]22号)提出“以纯电 驱动为新能源汽车发展和汽车工业转型的主要战略取向”,以培育和发展新能源汽车作为“缓解能源和 环境压力,加快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和国际竞争优势的战略举措”。
 
  3、2014年,习近平主席提出“发展新能源汽车是我国从汽车大国走向汽车强国的必 由之路”。 n 《中国制造2025》:“继续支持电动汽车、燃料电池汽车发展,掌握汽车低碳化、信息化、智 能化核心技术,提升动力电池、驱动电机、高效内燃机、先进变速器、轻量化材料、智能控制等 核心技术的工程化和产业化能力, 形成从关键零部件到整车的完整工业体系和创新体系,推动 自主品牌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同国际先进水平接轨。”
 
  4、2017年4月发布汽车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提出:以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为突 破口,引领产业转型升级。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