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政策法规 » 新能源汽车政策 » 正文

星源材质上半年营收2.5亿元 同比减少2.79%

日期:2017-08-18    来源:第一电动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8/18
15: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星源材质 新能源车 新能源汽车政策

  8月17日,深圳市星源材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星源材质”)在最新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表披露,公司2017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4667亿元,同比减少2.7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091.73万元;2017年上半年研发投入1446.4万元,同比增长116%。星源材质指出,上半年业绩波动主要因为补贴因素。
 
  星源材质表示,受 2017 年新能源汽车补贴标准退坡和补贴标准从严,以及各地方补贴政策未及时落地等政策性因素的影响,下游客户电池厂家对电池隔膜产品的需求有所减缓,特别是第一季度公司出货量低于上年同期;公司产品销售价格有一定程度下滑;根据电池技术进步及市场需求变化的要求,公司主动对相关产品的工艺及规格进行了针对性的研发投入,公司研发支出同比大幅增加。
 
  此外,星源材质还详细介绍了近几年研发投入。2014年、2015年、2016年及2017年上半年研发投入金额分别为3036.48万元、1498.75万元、2084.09万元、1,446.41万元;分别占营业收入比例为10.13%、3.53%、4.12%、5.8%。“今年研发投入比去年同期增长116.59%,主要系公司持续加大干湿法工艺和涂覆工艺的应用研究和开发力度导致研发费增加。”
 
  资金方面,星源材质指出,截至2017年 6月30日,公司累计已使用募集资金4.3498亿元,尚未使用的募集资金为1.7076亿元。
 
  星源材质表示,基于公司湿法隔膜产能规模较小,干、湿法结构比例严重失调,这种状况将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公司的抗风险能力;特别是随着国家对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提出新的标准,市场环境发生较大的变化,湿法涂覆隔膜需求大幅上升,公司现有的湿法产能远远无法满足市场需要,严重制约了公司业务承接能力和增长性的提升。
 
  为此,星源材质将原募投项目“第三代高性能动力锂离子电池隔膜生产线扩建项目”变更为“年产36000万平方米锂离子电池湿法隔膜及涂覆隔膜项目”,并由公司设立的全资子常州星源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负责实施。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二期各建设4条线,年产能分别为18000万㎡锂离子电池湿法隔膜及涂覆隔膜,预计一期将在2018年底投产。
 
  此外,合肥星源今年新增2条湿法产线,单线设计产能为4000万㎡,合肥星源的定位是优先保障合肥国轩的隔膜供应。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