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车配套设备 » 正文

大型零部件供应商轻视特斯拉:他们不看好电动车

日期:2017-08-18    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8/18
15: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斯拉 马斯克 电动汽车

  据报道,对于特斯拉CEO伊隆·马斯克(Elon Musk)以及各家大型汽车公司所鼓吹的电动汽车,数家大型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并不买单。
 
  在北美最大的25家汽车厂商供应商当中,有5家的高管本月表态对电动汽车的销售并没有抱有高期望。在沃尔沃宣布到2019年开始新车型悉数电动化,马斯克预计未来10年电动汽车在美国汽车总产量的占比将超过一半以后,零部件厂商普遍给出了不温不火的预测,而且出言谨慎,甚至对那些高预期表示蔑视。
 
  “人们在热烈地讨论全世界的汽车将如何在一夜之间电动化,我想说的是这不会在一夜之间发生,它数十年内都不会发生。”美国轮轴制造公司(American Axle & Manufacturing)CEO大卫·多奇(David Dauch)上周二在摩根大通大会上表示,“我是内燃机的坚定信徒,我认为它还将会存在一段时间。”
 
  汽车零部件厂商需要谨慎行事。市场还没有出现大批消费者愿意购买电动汽车的迹象,因此汽车厂商和它们的供应商都有理由谨慎看待该市场。与此同时,各地政府开始要求推行更加绿色环保的汽车来减少环境污染,如孟买、墨西哥城等大城市。投资者似乎看涨那些试图改变交通运输行业的公司,致力于打造纯电动汽车的特斯拉的市值今年已经超越了福特、通用汽车等传统大型车企。特斯拉的股价今年以来飙涨了67%。
 
  北美地区第三大(按销售额计算)汽车零部件供应商麦格纳国际公司(Magna International)预计,到2025年,电动汽车在全球新汽车交付量中的占比将在3%至6%之间。该公司的CEO唐·沃克(Don Walker)上周向一个行业大会表示,跟他一样,汽车厂商们也不认为电动汽车能够更加快速地普及,但他们不能在公开场合这么说。
 
  “那些汽车厂商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但他们必须要说些适当的话,这样他们的公司才会被视作积极进取的公司。”沃克8月2日在汽车研究中心举办的汽车行业管理研讨会上指出。
 
  两家传动系统和电子系统供应商麦格纳和德尔福汽车公司均认为,行业已经给混合型引擎的大范围普及铺平了道路。德尔福CEO凯文·克拉克(Kevin Clark)本周在摩根大通大会上向投资者们表示,到2025年,95%的汽车仍将会有内燃机,大约30%将会有某种汽油-电力驱动系统。据克拉克估计,纯电动汽车的占比将只有5%。
 
  价格是电动汽车普及的一大制约因素。据彭博新能源财经估计,美国电动SUV在价格上要到2026年才能跟采用汽油引擎的传统SUV持平。对于小轿车,价格持平则将要在2027年才会发生——在欧洲还要更长的时间。
 
  涡轮增压器生产商BorgWarner预计,到2023年,混合动力汽车或者电动汽车的占比将达到20%,纯电动汽车的销售占比则将仅占3%。BorgWarner近些年进行了两笔总额约13亿美元的收购,来帮助为电动传动系统开发产品。马斯克上个月向各州州长称预计未来十年电动汽车在美国汽车总产量中的占比将超过50%,对此BorgWarner的CEO詹姆斯·维利亚(James Verrier)持质疑态度。
 
  “如果我在经营一家电动汽车公司,我也会说出同样的话。”他上周一在纽约接受采访时称,“我们的看法与麦格纳国际相似,即汽车的电动化将会有一个逐步演变的过程。”
 
  零部件制造商并没有完全否定电动汽车的发展前景。正当马斯克准备要在今年秋季推出电力驱动的半挂车,商用车辆制造商的供应商也一直在进行汽车电动化相关的投资。
 
  VectoIQ业务拓展主管肯特·卢卡斯(Kent Lucas)指出,“他们必须要维护他们的产品组合,但他们可能要表现得比现在更加地积极。”VectoIQ致力于连接汽车行业的供应商和初创公司。
 
  Dana目前在投入资金为电力驱动的半拖车和施工设备开发新部件,尽管该公司预计商用车辆至少还要十年才会全面电动化。该公司目前的其中一份合约是为中国的一款电动公交车提供车轴。
 
  “我们认为,我们的大型项目在未来十年内不大可能会出现电动化。”Dana的首席财务官乔纳森·柯林斯(Jonathan Collins)上周二在摩根大通大会上称,“我们仍将会这么认为,但现在就依靠自身的实力地位去进行相关的投资会有利于我们占得先机。”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