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电桩 » 正文

充电设施标准化工作将促进电动汽车的规模发展

日期:2017-08-18    来源:电缆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8/18
16: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充电设施 电动汽车 新能源车

  近年来,我国电动汽车发展势头迅猛。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数据显示,“十二五”期间,我国电动汽车销量累计达45.1万辆,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电动汽车市场。充电设施是电动汽车产业发展的基础和重要保障。根据中国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联盟统计,到2017年6月底,我国已建设公共充电桩17.2万个,私人充电桩12.6万个。
 
  据悉,要让充电设施对产业发展发挥正向促进作用,必须建立健全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标准化。对企业而言,在经济全球化和现代市场经济条件下,标准是企业和产品进入市场的通行证。2015年,国际电工委员会(IEC)、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国际电信联盟(ITU)三大国际标准化机构就把世界标准日主题确定为“标准是世界的通用语言”,意在凸显标准的互联互通作用。这种“通用语言”,同样也作用于电动汽车产业。
 
  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标准化中心副主任、中国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促进联盟秘书长助理、能源行业电动汽车充电设施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刘永东认为,充电设施既是电动汽车发展的重要基础,也是电网建设的有机组成部分。充电设施标准化工作不仅规范和促进充电设施的健康发展,而且还对促进电动汽车的规模发展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作为新兴产业,电动汽车既是交通工具,也是能源设备。不仅是人类社会能源转型的具体体现,更是未来智能电网、智慧城市的重要组成。不论是车还是桩,硬件发展、软件升级、智能控制……与之相对应的标准的不断深化和细化,也将持续推进。刘永东表示,社会高度关注,企业积极参与,成效初步显现,任重道远,潜力无限。短短几句话道出了我国充电设施标准化建设的现状与未来。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