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技术 » 正文

坐无人驾驶车 逛高科技“大观园”

日期:2017-08-18    来源:文汇报  作者:沈湫莎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8/18
17: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自动驾驶 无人驾驶 车联网

  坐上无人驾驶观光车,逛逛2万多平方米的高科技“大观园”;穿上酷炫的外骨骼机器人,瞬间变身提起千斤重的大力士;360°闪闪发亮的LED“智慧树”竟能开口说话,回答每一位观众的“为什么”……由中国科协作为指导单位,上海市科协、市文广局、市科委、上海科技馆共同主办的2017(第四届) 上海国际科普产品博览会,将于8月25日至28日在上海展览中心举办。2.2万平方米的展示空间内,13个国家与地区的350余家科技类企业、科技园区、科研机构和高等院校,将带来3500余件展品。
 
  走进科博会,观众有机会亲身感受全球各大公司都在“逐鹿”的人工智能汽车。正在位于嘉定区的智能网联车 (上海)试点示范区全封闭道路上测试的无人驾驶观光车,将把整个科博会现场当做一条运营路线,自动停靠一个个“站点”,方便参观者在不同展厅之间穿梭游览。
 
  下肢残疾,穿上一套“机械衣”,就能重新站起来,出门散步;中风瘫痪,套上“钢铁甲”,就能摆脱病床,出门买菜……科博会现场,电影《钢铁侠》中的神奇场景将真实上演,这种将机电一体化、生物力学、人体传感网络、步态分析等多领域科技融合而成的外骨骼机器人,能够“感知”患者在步行中的变化,“思考”患者的意图,并通过电机帮助患者“执行”步行动作。
 
  科博会不仅是一场科技“嘉年华”,更是大咖云集的殿堂。一位国际级科学大师、两位欧洲科普专家、四位“中国工匠”、六位两院院士,加上六场重量级科学论坛……丰富多彩的活动将彻底颠覆人们头脑中的“科普印象”,通过网络直播,观众在电脑或移动端上也能实时收看科博会的精彩展演。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