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车配套设备 » 正文

大陆集团公布创新概念车轮设计 专用于电动汽车

日期:2017-08-21    来源:环球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8/21
09: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陆集团 电动汽车 汽车轮胎

  据美国媒体8月17日报道,德国大陆集团为进一步拓展其电动车产品方案,正在为电动汽车研发一款“新概念车轮”,不仅重量更轻,而且制动效果更好。
 
  德国大陆集团开发的新概念车轮基于对车轮及轮轴的全新设计配比。轮胎外圈是铝质行星齿轮架,采用螺栓连接方式将该设备牢牢地固定到轮毂上,而轮辋的鞍边也采用了栓接方式与星形齿轮。内部载体星包含铝制刹车盘,与轮毂连接,车轮制动器固定在轮架上。
 

 
  大陆集团表示,该设计通过减轻重量,优化了电动汽车的制动,同时消除了可能遭受腐蚀的传统制动转子的不良制动性能。这也将降低汽车的维护成本,延长汽车的使用寿命。
 
  新概念车轮采用轻量化、高强度的铝材来制作其制动器,由于大型制动圆盘的杠杆效应长,夹紧力相对较低,足以提供高水平的制动效能。此外,由于铝材是一款良好的导热体,当车辆制动时,制动圆盘产生的热量将会很快散去。大陆集团认为,在经过初步实测检验后,铝质制动盘比铸铁制动盘更耐磨损。新概念车轮的磨损通常只会产生于制动垫块,而且该款产品的制动垫块及车轮的更换操作也更为方便。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