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首批新能源共享汽车进驻湖北宜昌 1小时收费18元

日期:2017-08-21    来源:三峡晚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8/21
14: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共享汽车 汽车租赁 新能源车

  共享是近两年来最热的词,共享单车、共享电动车、共享雨伞相继出现。昨天,首批新能源共享汽车也正式在宜昌上线,只要有驾照,扫一扫就能开走车。新能源共享汽车目前在宜昌采取分时租赁、定点还车模式,全城共设置12个共享汽车租赁点,一小时18元钱。
 
  首日上线共享汽车50辆
 
  记者了解到,昨日宜昌上线共享汽车达到50辆,今年内预计达到200辆。上线车辆为众泰E200新能源汽车,车身清新小巧,两座。车内设电动座椅、旋钮电子挡、超大触摸屏。
 
  市民通过下载“橘子出行”APP进行注册,注册时需进行身份认证,市民需提供身份证和驾驶证,待审核成功后缴纳2000元押金即可用车。使用时,首先要在APP上选择租车,然后选择最近的车辆进行预约,成功预约后,点击取车,在车前的二维码上扫一下,即取车成功。使用共享汽车并不需要钥匙,在手机屏幕上操作汽车的指南和法宝,点击打开车门,再按一键启动,仪表盘亮后,系上安全带、调好镜子,就可以挂挡走车了。
 
  在APP租车时,可以看到新能源共享汽车的续航里程,租金价格包含电费,如果汽车低于30%电量,将由后台进行充电,避免路上断电的尴尬。假如租车的时候电量只有50%了,只要车子还有电,都可以还车,还完后车子就会自动离线,工作人员就会拿去充电,当车子的电量达到30%以上,就会继续在APP上显示出来。
 
  一小时费用为18元钱
 
  负责这批车辆营运管理的宜昌永耀物业有限公司新能源运营总监徐汉飞介绍,车辆收取费用为:一分钟3角钱,一小时18元钱,一天一个封顶价格是98元(24小时内),前提条件是车辆行驶里程在100公里以内。如果一天的行驶里程超过100公里,会按照3毛钱一公里的价格,在98元的基础上累计加费。
 
  据了解,新能源共享汽车分时租赁除了线上按分钟计费外,还可以在线下按一天、一周、一个月来灵活租用,长期租用需要车主自行充电,而未来,充电桩的建设也会与共享汽车租赁点同步进行。
 
  宜昌城区设置12个租赁点
 
  据介绍,新能源共享汽车目前在宜昌采取分时租赁、定点还车模式,目前,在宜昌城区共设置了12个共享汽车租赁点。主要的站点覆盖有三峡机场、宜昌东站、丽橙连锁酒店、国宾花园酒店、国宾半岛酒店。第二期规划,将在人口密集的生活区和小区设置租赁点,以便利大家的出行。下一步,还将在宜昌4A以上的景点,开通一些租赁点。
 
  徐汉飞说:随着电动汽车未来的发展,公司将来会把整个城市圈,以5公里为规划,每隔5公里,就可以找到一个充电的地方,甚至是分时租赁取车还车的地方。
 
  对于首批上线的共享汽车为何挂的是“鄂F”车牌,徐汉飞称,因为宜昌关于新能源电动汽车的地方财政补贴政策还未到位,所以这批车辆上的是襄阳牌照,但车辆运营登记注册是在宜昌本地。
 
  一个月后才能退还押金
 
  记者发现APP显示有车辆保险。原来,每辆新能源共享汽车均购有车损险和50万的第三者责任险,发生事故时可以收到赔付。而一旦有用户驾车发生了违章,工作人员也将及时与用户进行沟通,协调解决。
 
  押金在租车后会冷冻一个月,没有违章车辆没有受到损伤,没有交通事故的情况下会退给客户。
 
  部分消费者跃跃欲试
 
  在发展大道附近的一个网点,消费者陈先生正在操作手机APP租车。他告诉记者,自己拿到驾驶证已经快五年了,因为资金不够加上还要供房,所以一直没有买车。共享汽车的出现,对于他来说很方便。一方面不用花资金去买车,另一方面也不需要养护成本,用完就还,一天也花不了多少钱。
 
  消费者向春芳表示:“以后不用考虑买车了,有共享汽车,随借随用,还是比较方便的。买辆车便宜一点的也要好几万元,每年还要买保险、养护等费用。有共享汽车,只需要交纳少许的租金就能开上车,还是比较划算的。”
 
  一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宜昌出现新能源汽车的租用对准车主来说是非常好的事情,租金便宜,易借易还,使用成本低,没有后期的保养维修烦恼。这对苦于一时资金不够又有用车需求的人来说是一个福音,极大地解决了交通难题,而且利于环保。“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共享汽车只是一个试运行的阶段,网点不会太多,只适合人流比较多、比较旺的路线,共享汽车可以作为租车的一种补充形式。”宜昌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副局长谭梦梨说。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