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有的人放风筝发明了避雷针,有人放风筝发明了高空风电,而我们能把风筝放起来就不错了!

日期:2017-08-22    来源:风电头条  作者:霍文利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8/22
08: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筝发电 风力发电 风电

  富兰克林的风筝实验是小学课本里大家耳熟能详的老桥段了,实验证明了天电和地电是一回事!且不论它的真实性,那可能是风筝最早的一次在全世界范围出名了!
 
 
  然而最近风筝又一次声名鹊起还是因为电,这次风筝是确确实实地要搞事情了!
 
  央视《环球财经连线》上周称,英国即将建成国内首个风筝发电站!
 
 
  其实去年十月份的时候,英国《卫报》就曾报道,英国风电技术研发公司Kite Power Solutions计划2017年3月在苏格兰东南部沿海的斯特兰拉尔投建这座非实验性、消费层级的风筝发电站。
 
  先搞明白“风筝发电”到底是什么鬼?
 
  “风筝发电”的概念最早是由美国科学家劳埃德20th8s提出。
 
  他的原理很简单:当筝面垂直于气流时,其拉力拖动绳索驱动地面上的卷扬机做功发电;当筝面平行于气流时,拉力最小,卷扬机倒转拉回风筝,由此风筝反复做功发电。
 
  “风筝发电”为什么受到人们的青睐?
 
  每个技术或者项目备受关注肯定不只是因为它的脑动大开,一定是关乎于于他的性价比。首先一个无法让人拒绝的原因就是省钱!
 
  传统风电 VS 风筝发电
 
  (风电头条制表,转载需注明来源!)
 
  通过图表的对比,小编只想感叹一句: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啊!
 
  不仅如此,在当遇到突发灾害情况,发生断电时,风筝发电系统也凸显了优势。因为用料少,可以直接装进塑料袋,放上卡车,快速到位,简直就是理想的应急电源!
 
  这么说来感觉风筝发电简直6的飞起啊!可是他真的百利无害?
 
  1、航空管制问题。如果坐在飞机上被这些大风筝缠住那就尴尬了。
 
  2、自身寿命。一看就比较脆弱,虽然运维成本较低,但是寿命也不长。
 
  扯了一堆,大家应该基本明白“风筝发电”是怎么回事了。风筝这次搞的事情之大,都引起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的赞誉了! 比尔·盖茨称利用风筝或气球甚至飞涡轮机发电的“高空风能”技术非常有意思,有望为全球可再生能源发展带来意想不到的贡献。
 
  这下风筝该骄傲了,这大概是风筝又一次扬眉吐气的时候,我们一起期待这次的“风筝实验”刷新世界人民的三观!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