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国产新能源汽车开启“21700时代” 锂电池全面替代望展开

日期:2017-08-22    来源:同花顺综合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8/22
08: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电动汽车 锂电池

  工信部近日发布《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第299批)的车辆新产品公示,由南京金龙客车制造有限公司和北汽(常州)汽车有限公司生产的两款纯电动厢式运输车,率先搭载了21700三元锂离子电池,开启了国产新能源汽车的“21700时代”。
 
  业内人士表示,本批公告中的一大亮点,是力神电池生产的21700电池首次分别配套南京金龙客车和北汽纯电动厢式运输车,这意味着21700电池在我国开始投入应用。7月28日首批搭载21700电池的特斯拉Model 3交付,成为国际上首款大“芯”脏纯电动乘用车。相对目前新能源汽车使用的18650电池而言,21700电池的能量密度可提升20%,在车辆成本和车体重量控制上具有较大优势,而且特斯拉在新能源车的领头地位,将推动未来更多车企选择21700电池。而随着299批新能源汽车新产品的公示,国产新能源车“21700时代”已经来临。
 
  亿纬锂能的21700电池成品在湖北金泉下线,2019年正式投放市场。
 
  智慧能源新增6条200PPM的21700产品生产线,达产后将形成超7GWh的生产能力。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