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政策 » 正文

4项风电润滑油脂国家标准颁布

日期:2017-08-22    来源:润滑油聚焦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8/22
11: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润滑油 风电标准 风电

  日前,中国发布了风力发电机组系列专用润滑油脂国家标准,包括轴承润滑脂、开式齿轮润滑脂、变速箱齿轮油、液压油4项标准,并将于今年10月1日正式实施。该国家标准是由中国石化主导,联合中国水利电力物资有限公司、沈阳工业大学风能技术研究所及多家风电厂、风电设备制造企业共同研究,并经过反复的数据收集、应用验证及多次的修正与完善后形成的,是国内最新、最全面的风力发电机组专用润滑剂国家标准。
 
  此次发布的4项风力发电机组系列专用润滑剂国家标准,都是基于风电配套用油长达3-5年的实际应用所制定的。并且与包括西门子、GE、明阳风电、金风科技、太原重机等国内外整机制造商、主齿轮箱制造商一直有着紧密的技术合作关系,共同研究、识别风电行业的润滑油脂需求,这保证了风电行业专用润滑油标准能够满足当前全球最前沿的风电设备润滑需求。
 
  截至2015年底,中国风电累计并网装机容量已超过1亿千瓦,预计到2020年我国风电装机将达到1.5亿千瓦,前景广阔。我国气象条件复杂、风电场分布地域差异大,风电行业的发展需要相关行业共同推进,制定标准是润滑油行业对接风电行业发展需求走出的第一步。
 
  “技术+市场+服务”

  “技术+市场+服务”是润滑油行业的模式创新
 
  在该模式下,通过与行业重点客户建立联合实验室,从前端科研介入,识别客户的润滑脂需求,到润滑脂的选型、应用、采购,再到润滑管理、监测及分析系统服务,提供全面的润滑解决方案,真正解决客户的润滑需求。与金风科技、明阳风电等国内风电相关行业的龙头企业签订技术合作协议。
 
  目前,中国各行各业发展趋于高端化、精细化,对润滑油行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风电行业润滑油脂最新国标的发布是中国润滑油行业以变应变的缩影。推动面向包括风电、水泥、冶金等行业在内的专用润滑油脂标准落地,这将有助于润滑油行业对接各行各业的需求,与各行各业的深度结合。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