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欣旺达:收入高增长 期待动力电池带来二次腾飞

日期:2017-08-22    来源:财富证券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8/22
15: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动力电池 新能源汽车 锂电池

  手机数码和笔记本电池业务保持高速增长。受益于主要客户市场份额提升和出货量增长,2017年上半年公司手机数码电池业务实现营业收入38.96亿元,同比增长69.15%,占公司营业收入比重71.24%。受益于电池的趋势从传统18650转向锂离子聚合物软包以及行业一线客户导入,公司笔记本电池业务实现营业收入5.60亿元,同比增长226.78%,占公司收入比重10.25%。
 
  上半年综合毛利率11.92%,未来继续下跌空间不大。公司上半年综合毛利率11.92%,较2016年同期下滑2.64个百分点。分产品来看,上半年手机数码类毛利率11.10%,较同期下滑1.17个百分点;笔记本类毛利率10.73%,较同期下滑4.73个百分点;
 
  汽车及动力电池类毛利率16.22%,较同期下滑0.54个百分点;智能硬件类毛利率11.33%,较同期下滑6.07个百分点。我们认为占公司收入比重最高的手机数码类和笔记本类的毛利率已经接近底部,未来公司综合毛利率下滑的空间已经不大。
 
  未来手机数码类将受益于下游客户出货提升和产品技术升级。2017年上半年公司手机数码电池业务实现营业收入38.96亿元,同比增长69.15%,占公司营业收入比重71.24%。公司手机数码类的客户包括国际一线品牌以及国内华为、OPPO 和VIVO 等,2017年下半年公司望受益于下游客户市场份额提升以及出货量的增长。
 
  同时,智能手机整体电池容量持续提升、快充电池占比提高、以及部分机型采用双电芯的趋势,都能够为公司产品带来价值的提升。
 
  未来2-3年是笔记本类和动力电池业务快速成长阶段。上半年公司笔记本电池业务实现营业收入5.60亿元,同比增长226.78%,占公司收入比重10.25%。目前笔记本电池市场空间300亿,我们认为在笔记本逐步轻薄的背景下,电池的趋势是从传统18650转向锂离子聚合物软包。公司笔记本业务已经导入行业一线厂商,预计未来2-3年将保持快速增长。
 
  此外,上半年动力电池收入2.14亿元,同比增长28.3%。随着未来2-3年公司年产6GWH 的动力锂电池pack 产线以及4GWH 的动力锂电池电芯募投项目逐步达产,预计动力电池将迎来快速发展阶段。根据项目盈利预测,预计达产年收入将达到97.20亿元,年净利润将达到8.50亿元。目前公司动力电池已经与下游客户吉利汽车、广州汽车、东风柳汽、东风雷诺展开合作。
 
  维持“推荐”评级。我们看好公司在3C、动力电池领域的快速发展。同时募投项目扩产消费类锂电池模组和动力锂电池生产线,也打开公司未来的成长空间。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8年营业收入为120.31和161.37亿元,归母净利润为5.70和8.10亿元,目前股价对应2017-2018年增发摊薄后估值为27.7和22.8倍,维持公司“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毛利率持续下滑、2017-2018年募投项目建设影响期间利润水平。财富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