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换电财经 » 正文

加速扩产步伐 天赐材料上半年锂电材料营收5.97亿

日期:2017-08-22    来源:天赐材料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8/22
15: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赐材料 锂电材料 锂电池

  天赐材料8月22日发布2017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35亿元,同比增长16.7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77亿元,同比下滑8.22%。
 
  事实上,锂电池材料已经成为天赐材料三大主营业务中盈利最强劲的板块。上半年锂电材料业务营收5.97亿元,同比增长13.67%。
 
  天赐材料表示,受新能源政策及产业结构调整影响,在下游需求不及预期及上游原材料市场竞争加剧的态势下,公司战略布局形成的产业链整合协同效应助力电解液持续平稳增长。
 
  高工产研锂电研究所(GGII)分析师认为,2017年年中是六氟磷酸锂产能释放的一波高峰,供给会稍大于需求,2018年完全释放后就将出现供大于求局面。届时六氟磷酸锂降价直接带动电解液成本降低,电解液也随之降价,但是其利润空间有可能会提高。
 
  在这种趋势下,大规模、成本管控能力强的电解液企业会在未来市场中更具竞争优势。据了解,目前天赐材料产能在30000t/a,同时还在不停加速扩产。
 
  4月21日,天赐材料公告称,将使用4900万元募集资金投资建设6000t/a液体六氟磷酸锂项目。近日,该公司已完成向当地主管部门递交试生产备案文件,该项目进入试生产阶段。
 
  除了扩大六氟磷酸锂产能,天赐材料还将产业链延伸至正极材料领域。
 
  3月2日,天赐材料及控股子公司江西艾德与台州市人民政府签署《天赐材料台州锂电正极材料项目框架合作协议》,主要合作内容是新建年产25000吨锂电三元正极材料和迁建年产25000吨磷酸铁锂产线回台州项目。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