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深耕锂电行业30年 Manz亚智科技高端设备助力中国电池企业提质降本

日期:2017-08-22    来源:高工锂电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8/22
15: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动力锂电池 动力电池 锂电池

  受益于中国动力电池市场增长的强劲需求拉动,锂电设备行业进入发展快车道。
 
  高工产研锂电研究所(GGII)数据显示,中国2016年锂电生产设备需求超过145亿元,国内生产设备产值占比80%以上,产值同比增长将超过20%。未来伴随中国锂电行业发展而高速增长,2017年锂电设备的产值将有望达到190亿元,同比增速超28%。
 
  在设备市场快速发展的背后,是国内动力锂电池面临着产品性能持续提升的严峻挑战,生产工艺及制造设备是保障动力电池性能的重要一环。在各动力电池生产企业在加快扩产速度的同时,对成熟、稳定、交期短、高性价比的整线设备解决方案的需求更加迫切。
 
  8月21日,高科技设备制造商Manz集团在苏州高新区Manz亚智科技召开“MANZ锂电池生产设备及系统整合解决方案媒体见面会”,现场展示了两款高度自动化的锂电池生产设备高速模切平台和模块化叠片机,并将于8月23日至25日隆重亮相中国上海国际电池工业展览会(CNIBF)。
 
  ManzAG成立于1987年,专精于包括自动化、测试与检测、激光工艺、化学湿制程、印刷与涂布,及卷对卷应用等六大技术领域,产品涵盖电子产品、太阳能、储能等领域。经过30年的发展,ManzAG已经成为了全球领先的自动化解决方案提供商。
 
  “Manz集团在制造锂离子电池生产系统领域有着30多年的丰富经验,Manz意大利公司(原“Arcotronics公司”)于1995年开发出了模切工艺,此工艺在随后的数年里被视为生产电池的标淮工艺,并且被所有电池制造商沿用至今。我们集合自身广泛的专业知识开发出新一代的设备用于叠片电池的模切和生产,在业内以极高的材料利用率和产能颇负盛名,制造商不仅可以提高生产力和盈利能力,同时还能改善电池电芯的质量和安全性。”Manz集团管理团队新任首席执行官EckhardH?rner-Marass说道。
 
  据了解,Manz集团深耕锂离子电池生产设备30年,能够为锂电池企业提供高度自动化单机设备以及标准或定制的生产线,提供整线解决方案。
 
  在为国外领先的锂电池生产商提供定制化的解决方案,随着中国动力电池市场的快速崛起,Manz集团也将其领先技术引入中国并快速实现本土化,满足中国动力电池制造商对于高精尖生产设备的需求。
 
  据了解,Manz集团最新研发的高速模切平台主要用于切割硬壳电池和软包电池的电极和电极料带。该设备可选择采用机械切割或激光切割方法,适用于从固定间距到变间距一直到双模变间距各种不同的模切工艺,集成最佳匹配的在线质量检测方法确保极片的切割精度始终保持在较高水平。
 
  同时,加上真空传输滚轮和几乎完全平稳的加速度,从而保证了非常柔和的低应力工艺流程,电极的分层或裂纹导致的缺陷可被降到最低,即便制造商使用便宜的卷材物料,也能始终确保一致的高质量。
 
  通过集成的量测技术可以实现100%无错误原材料输出,大大提升极片切割的生产效率和生产良率,从而降低锂电企业的生产成本和产品质量。
 
  而Manz亚智科技的另一款设备模块化叠片机采用模块化设计理念,负责从卷材到经测试的固定电池组的所有生产阶段。
 
  该款模块化叠片机具备相互连通、全自动化生产、满足电芯尺寸多样性、可追溯性、劣质零部件检测与拒收、整合检测系统等特点。
 
  在生产过程中,从卷材入料到完全组装并测试电池组的过程中完美实现同步,可确保所有关键工艺的直接连接。在每个重要工艺步骤之后,集成的检测系统可识别任何可能存在的废料并将其直接排除。该模块化叠片机可满足多种形状的尺寸电池生产,具备较大的灵活性。
 
  同时,模块化叠片机保证了安装在电池中所有材料100%的可追溯性,这确保了模块化叠片机符合欧洲和北美OEM厂家的所有规格。
 
  Manz亚智科技亚洲销售副总裁黄健宏表示,Manz将遵循德国设计和制造理念,结合中国本土化生产和销售服务模式,重点开拓中国锂电设备市场,为中国动力电池企业提供定制化和模块化的自动化锂电池生产设备,并提供系统化的生产自动化解决方案,助力中国动力电池企业产品性能提升。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