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政策法规 » 新能源汽车政策 » 正文

双方投资者呼吁特斯拉与优步合并 马斯克任CEO

日期:2017-08-23    来源:网易汽车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8/23
11: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斯拉 电动汽车 新能源汽车

  据汽车新闻网站Electrek报道,特斯拉以及优步的早期投资者贾森·卡拉坎尼斯(Jason Calacanis)日前呼吁两家公司合并,并聘请马斯克担任CEO,“这样的话,合并后的新集团将打败交通领域里的所有竞争者”。
 
  据了解,卡拉坎尼斯是人工搜索网站Mahalo的创始人,也是第一批通过博客赚钱的人,目前,卡拉坎尼斯对优步以及特斯拉均有投资。日前,卡拉坎尼斯表示,通过聘任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担任特斯拉以及优步的CEO,这样既可以解决当前优步面临的选帅问题,两家公司又可以形成新的协同效应。
 
  目前,优步正面临着一轮新的危机,一系列企业文化方面的丑闻最终导致了创始人兼CEO特拉维斯·卡兰尼克(Travis Kalanick)的离职。除此之外,优步还深陷与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旗下Waymo关于自动驾驶技术的法律纠纷。为了走出危机,优步董事会们正希望聘任新的CEO来消除企业文化中的负面因素。不过,关于选帅问题,优步董事会以及投资者之间也出现了分歧。
 
  因此,卡拉坎尼斯也通过其《本周初创公司》(This Week in Startups)的播客Podcast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卡拉坎尼斯表示:“我们需要具备友爱之心,并帮助优步的员工及其股东们解决这些问题。我们需要公司创始人的参与,放逐创始人是一个错误的决定。”
 
  卡拉坎尼斯表示,如果优步与特斯拉合并,那么部分问题将迎刃而解。“如果这两家公司合并,那么他们则可以打败交通运输领域的所有人。很显然,独立发展的两个公司未来将走向业务冲突,” 卡拉坎尼斯补充道。作为两家公司的投资人,卡拉坎尼斯认为,两家公司只有合力才会避免日后的冲突。
 
  Electrek点评
 
  卡拉坎尼斯是对的。毫无疑问,特斯拉以及优步都在朝着冲突的轨迹运行。恰如近期报道所指出的,特斯拉正在增加其出厂汽车的功能以支撑即将到来的Tesla Network(特斯拉网络)。Tesla Network是特斯拉的一款打车服务业务,将来或直接与优步竞争。
 
  但剩下的问题是,他们将如何盈利?本质上简单而言,优步是一款APP,几行代码。但是现在优步已经进化,远不止几行代码。优步现在已经具备了强大的品牌认知度,作为世界上最大的打车平台,优步在全世界拥有着广大的司机以及客户群。而这就是特斯拉通过与优步合并而能够获得的巨大资源。
 
  不过另一个问题则是,特斯拉自身的服务则是要消除司机,尤其是在全自动驾驶功能推出的时候;而且,特斯拉计划使用现有的顾客群、预定用户群以及忠实发烧友们打造自身内部的打车共享网络。从这一点来看,外界很难判断特斯拉是如何看待与优步合并的价值。
 
  再者,特斯拉已经先发制人,并在其使用细则中表示:特斯拉禁止包括优步、来福特在内的打车共享服务使用其即将到来的全自动驾驶功能。
 
  对优步而言,公司当然希望能够获取特斯拉车队以及自动驾驶技术方面的信息。不过,根据优步前CEO卡兰尼克与自动驾驶部门副总裁安东尼·莱万多斯基(Anthony Levandowski)之间的短信来看,他们两人其实是反对特斯拉的自动驾驶策略的。
 
  然而,如果考虑到俩家公司的市值均已超过了500亿美元,如此庞大的兼并融合看起来也不太可能发生……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