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换电财经 » 正文

动力电池产业链个股行情有望加速

日期:2017-08-23    来源:上海证券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8/23
17: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动力电池 新能源汽车 电动汽车

  8月22日,沪深两市平稳开盘,全天窄幅整理,最终沪指以微涨报收,深成指以小幅下跌报收,两市共成交4846.4亿元,量能相比周一小幅放大,有获利盘加速减持的态势。大智慧SuperView数据显示,昨日两市大盘资金净流出123.87亿元。
 
  这主要体现在通信网络、电子设备、运输业、化工化纤、黑色金属等板块上。其中,通信网络板块居资金净流出首位,净流出16.01亿元,净流出前三名个股分别为中国联通、中信国安、吉视传媒,分别净流出10.55亿元、0.24亿元、0.10亿元。电子设备板块居资金净流出第二位,净流出10.30亿元,净流出前三名个股分别为中科曙光、北方导航、环旭电子,分别净流出2.09亿元、1.20亿元、0.95亿元。运输业板块居资金净流出第三位,净流出9.48亿元,净流出前三名个股分别为铁龙物流、东方航空、中远海控,分别净流出2.39亿元、1.20亿元、0.98亿元。
 
  如此资金流向显示,市场的调整压力主要来源于估值略高的新兴产业股,尤其是人工智能产业链的相关品种,包括通信网络概念股和电子设备概念股。不过,由于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迅猛,未来高成长有望削弱高估值压力。所以,此类个股周二的走低,主要是短线获利盘套现压力所致,中长线资金仍有强烈的锁仓意愿。因此,对后续走势的影响并不是太强烈。
 
  正因为如此,投资者对后续走势仍有一定的乐观预期。体现在盘面中,即是资金利用盘中震荡积极加仓。保险、银行类、新能源动力电池、券商等板块呈现资金净流入。其中,保险板块居资金净流入首位,净流入6.59亿元,净流入前三名个股分别为中国平安、新华保险、中国太保,分别净流入3.55亿元、0.89亿元、0.52亿元。银行类板块居资金净流入第二位,净流入5.75亿元,净流入前三名个股分别为农业银行、工商银行、招商银行,分别净流入1.07亿元、1.00亿元、0.88亿元。新能源动力电池净流入4.51亿元,净流入前三名个股分别为洛阳钼业、天齐锂业、格林美,分别净流入0.41亿元、0.19亿元、0.08亿元。
 
  业内人士认为,主流资金对以动力电池产业链等新兴产业股仍持有乐观预期。我国新能源动力汽车的普及率正在加速,渗透率正在提升,这对相关产业链上市公司将带来业绩驱动力,尤其是动力电池产业链相关品种,比如上游的锂、钴等资源类个股,还有中游的杉杉股份等,这类个股业绩弹性乐观,值得跟踪。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