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新势力造车 » 正文

石油的未来是严峻的 西方宣布结束销售汽油柴油的日期

日期:2017-08-24    来源:中金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8/24
17: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柴油车 燃油汽车

  汽车制造商、公用事业公司和石油公司与柯达、百事达和梅西百货有什么共同之处呢?那就是在技术创新和社会规范的压力下,他们的商业模式正在迅速消失。
 
  5个国家已经宣布了结束汽油和柴油汽车销售的日期:挪威(2025年)、德国和印度(2030年)、法国和英国(2040年)。许多其他公司正准备效仿,证明电动汽车即将走向全球,并遵循大众市场的采用曲线。
 
  虽然这些政府禁令是受欢迎的,但它们甚至可能都不是必要的。在欧洲,电动汽车(EV)的总拥有成本已经与大多数内燃机车类似。随着电池技术的快速发展,电动汽车的所有权成本很快就会大大降低。
 
  事实上,传统汽车不会仅仅因为环境问题而消失,而且因为电动汽车的操作和安全都比较便宜,因为汽车和电池的位置降低了正面碰撞的伤害风险,以及汽车翻滚的可能性。
 
  更便宜、更清洁、更安全的汽车将不可避免地赢得市场。唯一的问题是这需要多长时间。
 
  现在的汽车制造商正意识到向电动汽车过渡的紧迫性。在经历了柴油排放丑闻的濒死体验之后,大众汽车正引领着这一转变,计划于2025年推出电池工厂和30款电动车型,每年的销量为200万至300万辆(占其年销量的20%至30%)。
 
  沃尔沃(一家中国企业)最近宣布,其所有车型将在2019年推出电动汽车,这进一步表明了中国电动汽车的转变——中国已经是世界上最大的电动汽车市场。
 
  随着技术和政策将世界经济转向低碳模式,汽车制造商只是一个被迫重塑自身的行业的一个例子。电力公司是另一个。几乎没有哪个行业能从中受益,相反,从这种转变中失去了很多。
 
  就在几年前,许多专家还在预测大型公用事业和集中式电网的消亡,分布式太阳能安装在屋顶上,取代了世界。事实上,太阳能近年来呈指数级增长,仅从2015年到2016年就增长了50%。但这主要是通过建造大型太阳能农场,而不是屋顶太阳能发电。
 
  根据高盛(Goldman Sachs)的数据,到2030年,可再生能源将占到全球能源结构的一半。即使是现在,风能的成本,以及许多地方的太阳能,都低于天然气、煤炭和核能。这是真的没有补贴。
 
  汽车行业向电动汽车的转型,以及公用事业公司向可再生能源的转变都是有关联的。电动汽车将增加对电力的需求,以及电网基础设施,以支持充电站和在家充电。随着新的电池技术的发展,诸如固态电池、电动汽车和可再生能源等的电力储存技术正进入到采用曲线的陡坡阶段。
 
  这些快速的变化将使石油和天然气工业陷入危机。高盛(Goldman Sachs)最近表示,石油需求可能在2024年之前达到峰值——而传统分析则显示,石油需求将在2040年及以后上升。
 
  一些公司,如道达尔和挪威国家石油公司已经预见未来了,他们的目标是成为“能源公司”,专注于所有形式的能源,包括太阳能和风能。其他公司将继续经营失败的勘探、钻井和分销的商业模式,只会遇到与煤炭行业相同的结局。
 
  许多这些变化已经众所周知,大多数决策者意识到需要重塑整个行业。然而,这种改造的速度是有问题的。气候变化的时钟正在滴答作响,未来几年对确保地球温度不会上涨超过2度的关键节点是至关重要的,这是巴黎气候会议的目标。
 
  所有这些技术变革都是相互联系、相互强化的。这些进步对我们的未来有着巨大的承诺,并将改变并创造数万亿美元的财富。现在是商界领袖、决策者、消费者和公民接受新技术和动摇现状的时候了。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