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安徽出台新政扶持新能源汽车产业

日期:2017-08-25    来源:合肥晚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8/25
08: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新能源汽车号牌 智能网联

  技术研发最高奖励3000万元、新能源公交车占比逐年增加、“油改电”网约车可享年度补贴、试点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8月24日,安徽省发布《支持新能源汽车产业创新发展和推广应用若干政策》,从支持研发创新等十个方面给出优惠政策。
 
  技术研发最高奖励3000万元
 
  创新是企业前行的动力,对于新能源汽车产业尤为如此。对此,安徽省实施新能源汽车暨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技术创新工程,对技术创新项目最高奖励3000万元。同时,行业顶尖企业入驻安徽,也将享受丰厚的奖补政策。
 
  今后,对经审核认定的共性关键技术研发及产业化项目,安徽省将给予承担单位投入最高50%的补助,单个项目补助金额最高3000万元。落实新能源汽车企业准入政策,支持社会资本和具有技术创新能力的企业,在安徽省参与新能源汽车科研生产。
 
  对在安徽省新设立独立法人生产企业、实缴资本达到1000万美元或1亿元人民币以上,并用于本省项目投资的新能源汽车产业跨国公司、国内整车10强企业、关键零部件10强企业,经过认定后,每实缴1000万美元或1亿元给予300万元的奖励,奖励金额最高5000万元。
 
  新能源公交车占比逐年增加
 
  在公共交通领域,新能源汽车的比例将会逐年提高。安徽省还将新能源汽车纳入省级政府集中采购目录,省内新增和更换的公务用车严格按照规定逐年提高新能源汽车比例,机要通信用车全部配备新能源汽车。
 
  按照要求,2017年,合肥市、芜湖市(一类市)新增及更换的环卫、消防、机场通勤等车辆中新能源汽车比例不低于50%;蚌埠市、滁州市、马鞍山市、铜陵市、安庆市(二类市)比例不低于30%;其他市(三类市)比例不低于20%。到2020年前,每年按照不低于5个百分点的增加比例逐年扩大应用规模。
 
  2017年,合肥市、芜湖市新增及更换的公交车中,新能源公交车比例不低于80%;其他城市比例不低于50%。到2020年前,每年按照10个百分点的增加比例逐年扩大应用规模。
 
  “油改电”网约车可享年度补贴
 
  从明年起,一类市新增的巡游出租车100%使用新能源汽车,二类市比例不低于50%,三类市比例不低于30%。在推广新能源汽车运用的同时,安徽省还计划建造充电桩18万个以上,解决使用者的后顾之忧。
 
  记者了解到,在享受现行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补贴政策的基础上,对2017-2020年进行“油改电”换购的巡游出租车和网约出租车企业、经营者,安徽省各地将根据综合运营成本不高于传统燃油(燃气)车的原则,合理确定、调整出租车承包费标准或定额任务,并给予年度运营补助。
 
  在安徽省的规划中,到2020年,还将建成各类充换电站600座以上,分散式充电桩18万个以上,具备满足20万辆以上电动汽车充电需求的能力。省内新增高速公路服务区应同步配套充电设施,既有服务区尚未配套充电设施,也将于年底前完成充电设施扩建。
 
  合肥将试点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
 
  新能源汽车的号牌,也将有别于传统汽车。根据要求,2017年12月31日前,合肥市启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核发试点工作,其他市2018年6月30日前启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核发工作。
 
  2016年起,公安部启动了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式样设计和试点工作。自2016年12月1日起,上海、南京、无锡、济南、深圳5个城市已率先试点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已发放专用号牌7.6万副。记者了解到,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式样底色以绿色为主色调,突出绿色环保的寓意,标识整体以绿色为底色,寓意电动、新能源,绿色圆圈中右侧为电动插头图案,左侧彩色部分与英文字母“E”(Electric电)相似。同时,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号码由5位升为6位。
 
  按照国家统一部署,2018年上半年,全国所有城市全面启用新号牌。新号牌启用后,对新购置的新能源汽车,车主可以直接到当地公安交通管理部门申领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申领的条件、程序和要求,与普通汽车号牌相同。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