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车联网技术 » 正文

百度与东风悦达起亚达成车联网合作 量产车型闪耀成都车展

日期:2017-08-25    来源:CCTIME飞象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8/25
17: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百度 车联网 自动驾驶

  8月25日至9月3日,国内四大车展之一的成都车展隆重开幕。在东风悦达·起亚的展台上,百度Apollo平台展示了首台量产版的DuerOS 人工智能方案,吸引无数参展观众排队体验。
 
  目前,百度CarLife、DuerOS、 MapAuto等多款智能车联产品在东风悦达·起亚量产车型上陆续落地。据悉,东风悦达·起亚是首家搭载百度DuerOS和MapAuto解决方案的量产品牌。百度为此次展出的起亚车型赋予了基于自然语音语义的语音交互、语音车辆控制、智能问答等能力。百度CarLife是国内第一款实现将移动场景无缝切换到车载场景的应用。百度对话式人工智能系统DuerOS具备出色的语音识别、语义识别、地图、云服务等功能,已经成为业内硬件智能化的最佳选择。MapAuto则是百度面向前装的智能出行解决方案,深度融合车载场景,为车主提供安全可靠的离在线地图服务。
 
  在车展现场,百度车联网事业部总经理徐勇明详细介绍了百度车联网在语音能力、语义能力、图像识别、人脸识别、地图导航、个性化功能等方面的优势,并阐释了Apollo开放平台的使命和愿景。谈及与东风悦达·起亚的深度合作,徐勇明表示,“起亚在汽车工程领域具备强大实力,拥有多款畅销明星车型。百度Apollo平台正力求与企业这样的知名车企展开商业落地的合作,希望通过双方深度合作,共同推动智能量产车进一步普及”
 
  本次车展,东风·悦达起亚推出了国内首款搭载百度DuerOS智能语音交互解决方案的全新智能轿车——新e代福瑞迪,可实现用语音“唤醒”车上的各项功能,零距离体验充满未来感的“智能汽车生活”。据悉,该款车型将于今年11月的广州车展上正式上市。未来上市的车型将依托于百度领先的AI能力,使车主与车辆进行智能对话,通过语音指令调用娱乐影音、信息查询、生活服务、出行路况等多项服务。
 
  依托于自身强大的人工智能技术,结合车载场景的诸多特点,百度已将DuerOS打造成为能够自我进化的人工智能对话系统。在语音语义技术方面,DuerOS具有精准化识别、智能化解读、情感化交流以及拟人化对答的强大能力,并已经构建了基于云的语义库,支持70+语义细分垂类,支持人机之间的多轮对话,可谓同时做到了“善解人意”与“对答如流”。此外,DuerOS在安全、导航、内容、大数据等方面均具有领先优势。基于百度智能车联安全解决方案,可以有效防控恶意攻击对车辆安全与个人信息的威胁;依托百度地图的强大实力与百度内容生态的海量资源,DuerOS还能够为车主提供更好地导航与内容检索功能;而利用DuerOS在实际行驶过程中采集的海量数据,对于相关领域的厂商而言,也是十分重要的资源。
 
  未来,传统汽车行业与新兴技术结合将愈加紧密,汽车将更加智能化与自动化,各方携手合作推进智能汽车的发展必然成为行业主流。除了智能车联解决方案,百度Apollo开放平台还能在高精地图、自动驾驶的感知、决策与规划、仿真系统等多个环节为合作伙伴全面赋能。据了解,Apollo开放平台目前已吸引了超过50家企业加入,广泛覆盖OEM、Tier1、地图公司、芯片公司、基金投资、个人开发者、创业公司、研究机构及政府机构等。本着“开放能力、共享资源、加速创新、持续共赢”的原则,百度Apollo平台正积极伸出“橄榄枝”,通过构建一个以合作为中心的生态系统,携手各方合作伙伴推动汽车产业智能化升级。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