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电桩 » 正文

发展中国新能源充电业 运营商致力“云集”共赢

日期:2017-08-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8/28
14: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充电桩 充电设施

  为了更好地发展新能源充电产业,中国充电运营商正积极打造第三方电桩运营平台以诠释“云集价值”。
 
  在经历了多年的市场蓄积后,当下中国新能源汽车充电产业正处于历史上绝佳的发展机遇期。但同时,快慢充配比不合理,充电桩利用率低,燃油车占位,运营服务标准缺乏,闲置电桩能耗居高不下等问题,也让充电服务运营商、充电桩生产商感到压力。
 
  未来新能源充电产业如何破除发展迷云?中国最早进入新能源充电领域的云快充科技,结合自身多年运营经验及战略思考阐述了未来汽车充电产业全貌,并携云快充共享平台,向外界展现了新能源充电产业在未来发展过程中所蕴含的“云集价值”。
 
  业内专家认为,抱团取暖可被视作应对竞争的必然选择。以充电运营商为例,当前有些中国国内运营商的生存现状可用小而分散、大而不强来形容,因为即便一家运营商体量再大也不可能密布全国所有区域。现在很多一二线城市都有几十家的电桩运营商,其中可能三四家大头共占据了40%的市场份额,如果其它小体量运营商单打独斗,各自都只能占据1%的市场份额,但是如果联合起来,将可以分享60%的市场份额,服务能力和引流能力都将得到质的提升。
 
  专家表示,中国新能源汽车充电行业发展到今天,跑马圈地即将成为历史,新的运营商将会不断进入,这一趋势谁也无法阻止,任何人都不可能在一个城市做到100%覆盖。因此,扬长避短,抱团取暖,用信息化做武器发挥各自优势,防止被大运营商边缘化才是中小运营商唯一可行的生存之道。求同存异,有效联合,价值最大。这便是云快充共享平台的创立初衷,也是“云集价值”理念的精确诠释。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