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联合动力海上风机成功抵御“天鸽”强袭

日期:2017-08-28    来源:国电联合动力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8/28
16: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联合动力 海上风机 风电项目

  2017年8月23日12时50分左右,今年第13号台风“天鸽”在珠海金湾区沿海登陆,联合动力珠海桂山项目风电机组成功抵御台风强袭。
 
  “天鸽”是今年以来登陆我国的最强台风,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级(45米/秒),瞬时大风打破当地风速纪录。桂山岛最大阵风66.9米/秒(17级),最大平均风41.7米/秒(14级)。狂风暴雨来袭,珠海整座城市受到严重影响。
 
 
  珠海桂山海上项目是广东省第一个海上风电项目,风电场址水深8-11米,是真正意义上的海上风电项目工程。联合动力3MW海上风机于8月4日正式启动吊装。
 
  针对“天鸽”来袭,联合动力成立抗台风应急小组,启动自然灾害应急响应机制,时时追踪台风走向,指导现场有序开展抗台风工作,确保现场设备安全。超强台风过后,联合动力实现设备零损失,海上风机全部岿然屹立,完美展现了联合动力海上风机的可靠质量。
 
 
  早在2010年,联合动力就开始了海上风力发电机组的力量储备与研发设计,根据多年海上风电研究经验,联合动力自主研发了3MW海上机组,以及可抵抗极限风速70m/s 的抗台技术。风机控制系统中增加的风机台风运行模式,可在台风登陆风场前一天(通过气象预报)进入台风模式运行,确保控制安全,为机组完美表现提供可靠保证。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