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关于继续开展2017年东北电网富余风电送华北单边电量交易的通知

日期:2017-08-29    来源:辽宁电力交易中心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8/29
10: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 东北风电 风电外送

  到目前为止,比照年度送电目标,东北送华北还有46亿千瓦时尚未交易,为确保2017年东北电网跨区送电工作的有序开展,经商国家能源局东北监管局同意,根据跨区交易结果,辽宁拟继续组织开展2017年富余风电送华北单边市场交易工作。本次交易电量空间15亿千瓦时,交易电量执行周期截至到12月末,计量关口点为高岭变东北送华北结算计量点。
 
  关于继续开展2017年东北电网富余风电送华北单边电量交易的通知
 
  各省(区)电力交易中心,市场成员:
 
  到目前为止,比照年度送电目标,东北送华北还有46亿千瓦时尚未交易,为确保2017年东北电网跨区送电工作的有序开展,经商国家能源局东北监管局同意,根据跨区交易结果,我部门拟继续组织开展2017年富余风电送华北单边市场交易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1、本次交易在新的国家电网公司电力交易平台上开展,登录地址:https://pmos.sgcc.com.cn,请各发电企业在规定时间内登陆平台进行交易申报和查看交易结果。
 
  2、参加交易的发电企业范围按照东北能源监管局核准单确定,未获核准的发电企业,需自愿向东北能源监管局提出相关核准申请,市场交易主体如有变更,请及时向东北能源监管局提出相关申请,并取得东北能源监管局核准。
 
  3、本次交易依照《关于印发<东北电网富余风电送华北电量交易组织暂行办法>的通知》(东电监市场〔2013〕41号)文件执行。发电企业可自主选择是否参与交易。
 
  4、本次交易电量空间15亿千瓦时,交易电量执行周期截至到12月末,计量关口点为高岭变东北送华北结算计量点。
 
  5、交易电价按照国家批复电价及相关调价文件执行。
 
  6、8月29日(星期二)9时--12时为数据申报时间。9月1日(星期五)17时前发布交易结果。
 
  7、电量单位为万千瓦时,容量单位为万千瓦。
 
  8、东北分部及各省公司分别负责调度管辖范围内风电企业交易电量的安全校核,并确保完成各风电企业送华北交易电量的调电运行。
 
  9、呼伦贝尔220kV电网外送能力为0,兴安盟地区电网外送能力为0。
 
  注:由于参加交易的企业较多,请各单位相互转告。
 
  联系人:024-23126787张喆
 
  024-23126788冯慧丽
 
  024-23127085黄立阳(技术支持)
 
  024-23127086高鹏(技术支持)
 
  东北风电送华北QQ交流群:66072908
 
  二〇一七年八月二十三日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