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政策法规 » 新能源汽车政策 » 正文

赣锋锂业H1锂电材料营收9433万 今年碳酸锂产量约4万吨

日期:2017-08-29    来源:高工锂电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8/29
18: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赣锋锂业 锂电材料 碳酸锂

  赣锋锂业公告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收16.25亿元,同比增长2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07亿元,同比增长118.4%。其中,锂电池、电芯及其直接材料营收9432.9万元,同比下降22.57%。
 
  从整体市场环境来看,上半年受政策影响,动力电池企业产能未能放量,导致产业链上的企业均受到不同影响。
 
  虽然上半年赣锋锂业在锂电材料业务上同比有所下滑,但是基于对动力电池长期发展看好,公司在上游锂资源板块依然动作频频。
 
  1月,赣锋锂业以3.18亿元成功拿下了加拿大美洲锂业17.5%股权,成为美洲锂业第一大股东,加快海外扩张步伐。
 
  同月,赣锋锂业同意全资子公司宁都赣锋以自有资金5.03亿元投资建设年产1.75万吨碳酸锂项目(含1.5万吨电池级碳酸锂、0.25万吨工业级碳酸锂)。预计2018年三季度投产。
 
  3月,赣锋锂业2000万澳元增资RIM,推动锂辉石矿项目建设。
 
  5月,赣锋锂业与澳大利亚PilbaraMinerals签订承购协议,一期项目年产200万/吨,一期阶段公司将收购所生产的全部锂矿。二期项目将扩产至400万吨/年,公司将购买二期项目一半的产量。同时,公司还收购了澳大利亚Pilbara4.84%的股权。
 
  赣锋锂业表示,公司2017年全部产品的产量折算成碳酸锂约合4万吨,全部在建项目完成后,到2019年要达到8-9万吨。
 
  值得一提的是,赣锋锂业还意图再收购RIM13.8%的股权以达到控股比例,但是收购方案还未最后确定,公司正在与RIM的另外两个股东进行协商。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若能进一步加大对RIM公司的控股权,赣锋锂业可进一步加大原料供应,在未来抢占市场过程中占据优势。
 
  与此同时,公司还在加快“锂产业链上下游一体化”的发展战略,进一步推动产业链向上下游延伸和产业链结构优化升级。
 
  报告期内,赣锋锂业拟募集资9.28亿元,用于投资建设年产6亿瓦时高容量锂离子动力电池项目;34000t/a废旧锂电池综合回收项目已分期分步建成投产。
 
  赣锋锂业表示,受益于子公司澳大利亚RIM公司锂辉石原材料供应趋于稳定,公司锂盐产品产销量同比增长,预计1-9月,归属上市股东的净利润达9.47亿元至11.9亿元,同比增长95%至145%。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