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车配套设备 » 正文

华友钴业: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2257.15%

日期:2017-08-30    来源:新能源情报局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8/30
09: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友钴业 三元材料

  8月26日,浙江华友钴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布的2017年半年度报告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坚定不移贯彻公司“十三五”发展战略,坚持“上控资源,下拓市场,中提能力”的转型升级之路,全力以赴落实年度工作目标任务,经营业绩较去年同期实现扭亏为盈并大幅增长,实现营业收入378,847.77万元,同比增长74.9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7,491.03万元,同比增长2257.15%。今年上半年是公司创立以来生产形势最好、产业协同最佳、经济效益最优的半年。
 

 
  报告期内,公司各类产品销量总计超过19000吨(折合金属量8930吨),较上年同期增长约27%(金属量增长约7%);其中用于生产三元材料的硫酸钴产品销售超过6000吨,较上年同期增长47%。钴产品销售收入占总收入比例约为 73%,同比增加13个百分点,钴产品在公司业务结构中主导地位更加明显,公司在钴行业的领先地位更加突出。报告期内,公司各类锂离子电池正极原材料产品销量15000多吨,较上年同期增长约20%,公司在锂电新能源产业链中地位得到进一步巩固提升。
 
  此外,报告期内,公司的技术创新能力进一步增强,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锂离子电池材料全生命周期绿色制造项目”入选国家工信部2016年绿色制造系统集成项目;企业技术中心获评2016年度省级优秀企业技术中心;钴系列产品再次被评为“浙江名牌产品”;公司被评为嘉兴市十大创新型企业;两项发明获得国家专利授权。
 
  报告期内,公司加快产品开发速度,产品研发认证取得新突破;部分高端三元前驱体产品通过BASF、LGC、当升、杉杉等知名企业的认证,并进入世界知名品牌汽车和特斯拉储能产业链;一种锂电高性能三元前驱体新产品、两种高性能新型号钴产品技术研发成果被认定为浙江省科技成果,两项锂电三元前驱体产品开发项目和钴产品开发项目列入了浙江省重点高新技术产品开发项目计划。产品的系列化、多样化扩展了公司在市场竞争中的回旋余地和选择空间,提升了公司的市场竞争力。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