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龙源电力李恩仪:料全年弃风率在13%以内 重组事项以公告为准

日期:2017-08-30    来源:经济通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8/30
11: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龙源电力 风电企业 李恩仪

  龙源电力执行董事兼董事长李恩仪在中期业绩记者会表示,今年上半年集团风电发电量逾171亿千瓦时按年增加11%。而弃风率则为13。35%,按年略有下降,亦稍低于全国弃风率的13。62%,弃风率下降主要受国家政策影响。
 
  他续指,预料国策影响会继续发挥效力,料集团全年弃风率在13%以内,而去年全年则为15。76%。
 
  交易电量方面,李氏提到上半年约占总发电量20%,交易电价则上升至每千瓦时0。47元人民币,预料交易电量全年占总发电量约18%,在利润方面亦可有一定保证。
 
  内地多间电企筹划重组,有传龙源电力董事长乔保平或出任多间电企重组后成立的国家能源集团董事长,乔氏在记者会上仅回应指,相信重组事项需以公告为准。
 
  集团海外业务方面,李恩仪指,正在分析评估美国、加拿大及欧洲多个地区的项目,寻找海外风电投资机会,但并没有为海外投资设定年度资金目标,会以市场化程度、回报率等指标寻找及尝试开展项目。
 
  而集团上半年国家电价补贴应收帐款增至约75亿元人民币,部分因有时间差,相信有关补贴下半年可以逐渐到位。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