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深圳市纯电动物流车达1.2万辆

日期:2017-08-31    来源:深圳商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8/31
16: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新能源物流车 电动物流车

  8月30日,由深圳市新能源物流车辆应用推广中心发起的“深圳市千车千桩绿色城配试点项目”启动。记者从会上获悉,到2020年,深圳纯电动小型物流车保有量有望达到3万辆。
 
  深圳市新能源物流车辆应用推广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深圳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迅猛,截至2017年6月底,全市新能源物流纯电动车辆上牌数量已超过1.2万辆,深圳成为全球新能源纯电动物流车辆保有量和使用量最大的城市。根据行业反馈,新能源物流车辆推广应用仍存在购置成本高、车辆续航能力弱、车辆故障率高、充电难、售后及维修体系不健全、信息数据共享程度低等诸多问题,对物流企业大规模应用新能源物流车形成障碍。
 
  为此,深圳市新能源物流车辆应用推广中心发起了“深圳市千车千桩绿色城配试点项目”,联合自愿参加的、有相关资质的新能源物流车相关企业,通过统筹协调相互资源、共享数据信息、完善基础设施和后续保障等,实现新能源物流车辆在城市配送领域更大规模的推广应用。
 
  该项目于8月30日正式启动。17家在深从事新能源车相关业务,并具有相当规模的企业成为首批试点项目参与者。记者了解到,这些企业覆盖新能源物流车运营、租赁、充电、保险融资等多个领域。
 
  业内专家指出,通过该试点项目的开展,将对交通运输工具电动化后的新型城市配送运输组织模式进行有益探索,同时形成新能源物流车辆推广应用的深圳模式,以期未来向国内物流节点城市提供参考发展路径,并向物流行业提供全面绿色物流解决方案。
 
  记者了解到,根据深圳市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目标,到2020年,深圳还将新增纯电动小型物流车1.8万辆,即达到3万辆的保有量规模,力争实现使用纯电动物流车比例不低于50%。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