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车联网技术 » 正文

为了补足自动驾驶解决方案的产品能力 西门子收购 TASS International

日期:2017-09-01    来源:GeekCar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9/01
10: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自动驾驶 无人驾驶 车联网

  随着汽车行业逐渐将主动安全和高级驾驶辅助系统作为标准配置,智能网联汽车已经成为不可逆转的趋势,对虚拟仿真、物理测试和验证手段的需求也越来越强烈。
 
  因此,从事这些业务的公司,在某种程度上来说就会迎来业务的大幅增长。当然,最终被收购,也是路径之一。
 
  今天的一个消息就再次证明这一趋势:TASS International 被西门子公司全资收购。
 
  这家公司并不广为人知。他们的总部位于荷兰 Helmond,公司约有 200 名员工,年销售额 2700 万欧元。他们的主要业务是向全球汽车行业客户提供仿真软件、工程和测试服务,自我定位是聚焦于自动驾驶、主被动一体化安全、高级驾驶辅助系统、轮胎动力学仿真等领域的全球供应商。
 
  至于西门子,虽然他们的家电闻名于世,但事实上,汽车业务也是西门子的核心业务领域。他们主要为汽车行业客户提供业界领先的系统产品开发工具。
 
  在西门子 Digital Factory 事业部 CEO Jan Mrosik 博士看来,主被动安全一体化和自动驾驶的工程能力对于汽车行业越来越重要,而 TASS International 恰恰在这方面处于领导地位,如果把 TASS 的技术优势和西门子的 PLM(Siemens Product Lifecycle Management)软件产品相结合,会让西门子更好的应对现代汽车工业带来的挑战,因为这可以让他们给客户提供更完整的数字化企业解决方案,进而帮助汽车企业实现数字化变革。
 
  具体来说,TASS International 致力于自动驾驶系统解决方案和一体化安全(主动安全和被动安全),主要关注在汽车行业。通过其 PreScan 软件,汽车制造商、零部件厂商、以及政府机构能够通过虚拟仿真的技术,仿真复杂交通场景,来测试和验证自动驾驶系统和高级驾驶辅助系统;通过其 Madymo 软件,来仿真汽车碰撞过程中人体的响应,用于乘员安全性的仿真分析;通过其 Delft Tyre 软件,可以提供高精度的轮胎模型,用于车辆动力学的性能分析,包括舒适性和操作稳定性的仿真。
 
  TASS International 的软件产品组合,将被整合到西门子 Simcenter 产品组合中,Simcenter 包括先进的仿真产品,以及西门子通过最近对 Mentor Graphics 的收购,获得的 EDA 电子设计自动化解决方案。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