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车联网技术 » 正文

梅赛德斯奔驰认为自动驾驶汽车是共享汽车的未来

日期:2017-09-01    来源:车联网周刊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9/01
10: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自动驾驶 无人驾驶 车联网

  今年早些时候,戴姆勒宣布计划开发一种基于自动驾驶的汽车共享系统,戴姆勒认为完全自动驾驶的车辆适合城市出行。今天,该公司表示,这个愿景的第一部分,名为Smart Vision EQ Fortwo?的自动驾驶概念车将于2017年在法兰克福国际汽车展上展示。
 
  Smart Vision EQ Fortwo是一款五级全自动驾驶汽车,没有方向盘和刹车踏板。传统的前大灯被LED面板所取代,可以显示出正在接收的信息,它正在通向前方的行人通道或信息。侧门在后轴向上打开,也可以显示天气或新闻更新等信息。
 
  在车内,有一个大屏幕,根据乘客的偏好可以显示各种各样的信息,车内还有一个休息室的长凳,可以容纳两个人。 Smart Vision EQ Fortwo的功能可以通过电话或语音进行控制管理。如果一名乘客可以与陌生人分享汽车,车辆将根据他们的两个人的目的地调整原始路线规划。一旦两个乘客坐在车里,室内显示器就会显示出双方共同的兴趣,比如他们都去参加的音乐会或者他们都喜欢的运动。Smart Vision EQ Fortwo的电动传动系采用20千瓦小时的锂离子电池组,无需电缆可感应充电。
 
  戴姆勒表示,预计2022年将生产十台或更多新的电动汽车,包括小型智能汽车到更大型的SUV。 Smart Vision EQ Fortwo是我们未来城市出行的愿景,是真正完全自动驾驶的汽车共享概念车,具有强大的通信能力,友好、全面的个性化定制能力,当然还是电动汽车,Smart CEO Annette Winkler在一份声明中说。
 
  Vision EQ Fortwo概念车只有8.8英尺长,Smart Vision EQ Fortwo是拥挤的欧洲城市街道的理想车辆,折叠门在紧凑的城市进出更容易,当然在共享汽车方面,Smart或作为白色和蓝色的Car2Go车辆的固定装置,因为戴姆勒想要增加260万辆共享汽车客户群,而消费者也不断衡量地他们是否真的需要拥有属于自己的汽车。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