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全球无电人口尚有10.6亿:印度老大难,独占2.7亿

日期:2017-09-01    来源:E-Small Data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9/01
14: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无电人口 微电网 通电率

  根据世界银行最新发布的报告(State of Electricity Access Report),2014年全球通电人口比例达到85.5%,尚有10.6亿无电人口
 
 
  按照地区分布来看,在10.6亿无电人口中,撒哈拉以南的非洲国家占57%(6.09亿人)、南亚占32%(3.43亿人)、东亚及太平洋占7%,拉美地区占3%。撒哈拉以南非洲国家的通电率仅为37.6%,南亚国家达到80%。
 
 
  如果按国别来看,在10.6亿无电人口中,印度一国就有2.70亿人;其次是尼日利亚(7500万人)、埃塞俄比亚(7100万人)。
 
 
  在全球尚未未通电的人口中有87%是农村人口,其中相当数量居住在远离电网的偏远地区。根据距离电网的距离和负荷的大小,解决10.6亿人口通电大致有三种方案:如果需求负荷接近100千瓦、距离电网距离8公里范围内,电网延伸是一个可以考虑的方案;如果负荷较大,但距离电网较远,可考虑微电网(光伏+储能+备用柴油发电);而那些地处偏远地区而负荷较低的村落,以户用太阳能光伏供电为宜。
 
  由于成本过高,按照目前的投资水平和趋势,2030年实现全球人口通电的目标将无法实现。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