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四川:广汉新能源公交上线啦

日期:2017-09-01    来源:德阳日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9/01
16: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公交 电动公交 新能源汽车

  8月29日,由广汉市城市公共汽车有限公司新购置的首批10辆纯电动空调公交车,开始在城区内试运行。其中9辆在2路公交线路试运行,1辆在6路公交线路试运行,2路也成为目前德阳地区县级市中首条纯电动空调城市公交车营运线路。
 
  作为新能源公交车,纯电动空调公交车具有明显的节能减排作用,可有效减少对石油资源的消耗,并极大地减少二氧化碳、一氧化碳、氮氧化物、二氧化硫、含铅化合物、苯并芘及固体颗粒物等传统汽车尾气中的污染物的排放,从而减少环境污染。据悉,新能源公交车快充仅需1.5小时,就能行驶160公里,完全可以满足每日的运营需求。
 
  据介绍,广汉市城区有公交线路9条,原有公交车42辆,加上10辆新购置的纯电动空调公交车,总数达到了52辆。广汉市交通局运管处运输股股长周小钢表示,之所以将首批9辆新能源公交车投放在2路公交线路,是因为该公交线路是广汉市目前正在打造的城市公交精品线路,营运里程大约13公里。
 
  “新能源公交车试运行时间为8月29日至10月28日。从这几天试运行的情况来看效果不错,市民的反响也很好。”周小钢说:“试运行结束后,我们计划将继续购进新能源公交车,逐步淘汰原有的燃油和燃气公交车,最终覆盖整个广汉市城区。”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