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黑马”璞泰来IPO首发申请获批

日期:2017-09-01    来源:高工锂电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9/01
16: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锂电池 动力电池 宁德时代

  近日,证监会公布的《主板发审委2017年第131次会议审核结果》显示,上海璞泰来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璞泰来”)首发申请获通过。
 
  据了解,璞泰来成立于2012年11月,主营业务为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自动涂布机、涂覆隔膜、铝塑包装膜、纳米氧化铝等关键材料。
 
  公开资料显示,2014—2016 年度,璞泰来分别实现营收5.04亿元、9.23亿元、16.77亿元,同期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2678万、1.25亿元、3.54亿元。2017年上半年,璞泰来实现营收9.55亿元,同比增长47.15%;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6亿元,同比增长88.46%。
 
 
  梳理璞泰来的业绩报告可发现,负极材料、涂布机、涂覆隔膜产品是璞泰来收入和盈利的主要来源。
 
 
  璞泰来业绩大幅攀升主要得益于几方面原因:一方面,正逢新能源汽车产业爆发式增长的“风口”,公司迅速反应,抓住了重要发展机遇;另一方面,凭借强大的技术实力与人脉资源,深度绑定了全球主要的锂离子电池制造厂商。
 
  本质上,璞泰来是一家控股型企业,通过新设、收购、转让子公司等方式,完成了其在锂电行业关键材料和设备的产业链布局。
 
  从企业发展主线来看,璞泰来以最初的锂电池负极(江西紫宸65%)为起家业务,不断的兼并和收购优秀的锂电池材料供应商,先后收购了负极(江西紫宸剩下35%)、锂电设备(新嘉拓70%)、涂覆隔膜(东莞卓高65%)、铝塑膜(东莞卓越65%)。
 
  2015年,为加强对子公司的控制力,同时也为上市做准备,璞泰来收购了子公司其他少数股东股权,转为全资子公司,并于2016年6月13日报送材料排队IPO。
 
  值得一提的是,璞泰来的创始人兼大股东之一陈卫,历任过ATL工程总监及研发副总裁,是ATL创始人之一,在锂离子电池领域拥有丰富的经验与行业资源。这与其后续能深入ATL、宁德时代的供应链,不能说不无关系。
 
  资料显示,公司目前主要客户包括ATL、宁德时代、三星SDI、LG化学、比亚迪、珠海光宇、中航锂电等。
 
 
  今年上半年,宁德时代动力电池出货量已超越比亚迪成为全球第二、国内第一,作为璞泰来第二大重要客户,2017年4月,璞泰来总投资50亿元的上海璞泰来锂离子电池材料项目(主要包括隔膜、涂覆隔膜和负极材料)在溧阳开工,旨在配合宁德时代产能扩张,成为宁德时代常州基地最重要的材料配套供应商。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