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新e-Golf年内引入中国 大众德累斯顿透明工厂探秘制造细节

日期:2017-09-04    来源:盖世汽车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9/04
10: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透明工厂 大众汽车 电动汽车

  电气化战略的大潮下,大众汽车无论在车型还是技术的布局上,都不是后来者。
 
  2013年开始,大众汽车可兼容电气化科技的MQB平台,就陆续打造出e-Golf纯电动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Golf GTE,以及蔚揽旅行轿车GTE。这些车型成为大众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重要力量。
 
  “透明工厂”迎来新主人
 
  今年4月,新e-Golf在德国大众汽车德累斯顿透明工厂正式投产。
 
 


 
 
  提及德累斯顿的透明工厂,相信业界并不陌生。早期,这个工厂曾出产大众品牌顶级轿车辉腾,去年,辉腾停产后,大众汽车花费2000万欧元对其进行改造,如今,这座工厂成为新e-Golf的生产基地。
 
  “透明工厂”之所以“透明”,其最为显着的特色就是采用了大量的玻璃帷幕,而这些玻璃帷幕可以实现从外部贯穿透视的设计效果。根据规划,大众汽车致力于将透明工厂打造成“未来移动出行中心”。工厂将车型的展览和生产结合,参观者可以体验到电动车型的生产、交付以及试驾全过程。
 

 
  在明亮的车间内,参观者能够真切的看到,身着白色工装的工人与智能搬运机器人配合默契,工作推进有条不紊。零部件通过智能无人驾驶运输系统运送到各个工位上,车身通过电动悬挂传送带的机械臂进行移动和运送,旋转升降台可以按照装配需求将车身调至不同的角度和位置,方便工人以手工的方式进行新e-Golf的零部件安装。
 
  据了解,目前,工厂拥有250—300名员工进行新e-Golf车型的生产工作,在该工厂生产的新e-Golf车型已经陆续向全球车主进行交付。大众进口汽车将在年内以进口的形式将新e-Golf引进中国市场。
 
  真正的“高效低耗”
 
  就产品本身来说,基于大众MQB平台打造的新e-Golf在续航能力和性能上,均有出色的表现。
 
  首先,基于MQB平台的高兼容性,新e-Golf顺利将纯电续航里程大幅提升。得益于容量为35.8千瓦时的新型锂离子电池,车辆的续航里程从上一代的190公里提升至300公里(新欧洲驾驶循环NEDC测试),即便在中国更为复杂的道路状况下,亦能达到255公里。
 
  其次,新e-Golf电动机功率达到100千瓦,最大扭矩达到290牛?米。与此同时,加速性能在电气化系统的更新下进一步提升,百公里加速成绩仅为9.6秒,极速达到150公里每小时。
 
  然而,在续航里程和动力不断得以优化的情况下,新e-Golf的百公里综合耗电量仍然很低,保持在12.7千瓦时。据悉,新e-Golf提供多种充电方案,在公共充电桩(40 千瓦时 直流充电桩)情景下,仅需40分钟即可充至电池容量80%;在家用充电桩情境下(7.2千瓦 交流充电桩),5小时可100%充满。
 
  所以,从性能和能耗上来说,新e-Golf将新能源车“高效低耗”的优势进行了完美的呈现,未来,引入国内市场后,很可能成为通勤者热捧的高性能环保车型。
 
  向“2025战略目标”再进一步
 
  而根据大众汽车在国内发布的新能源战略规划,至2020年,大众汽车将在中国销售约40万辆电动汽车,2025年之前实现150万辆。对于这一“2025战略目标”,大众汽车正分阶段稳步推进。
 
  据大众汽车品牌中国CEO冯思翰介绍,大众品牌在中国市场的电气化战略分三步走,第一步就是通过进口和国产扩展新能源车型阵容,以现有车型为基础打造中国新能源生态系统。如今,Golf GTE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已经在中国市场正式销售,今年年内,新款e-Golf纯电动车将正式引入国内。此外,据大众汽车官方透露,大众MQB平台的另一款明星车型蔚揽旅行轿车GTE,将在明年由大众进口汽车引入国内。
 
  这些明星车型的逐步引入,将丰富大众汽车在国内新能源市场上的车型布局,同时,也使得大众汽车向新能源领域的“2025战略”迈出坚实的一步。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