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建设 » 正文

宁波:气候可行性论证服务海上风电场建设

日期:2017-09-05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作者:丁烨毅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9/05
08: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建设 风电

  近日,宁波市生态环境气象中心联合象山县气象局编制完成象山港港口南侧新建项目基本风压分析报告,对项目区域风荷载进行分析评估,为项目设计、施工和建成后的运营安全提供决策依据,全力助推宁波海上风电场建设。
 
  据了解,该项目位于象山港港口南侧的贤痒镇大中庄区块,主要生产海上大型风电装备配件,年产量18万吨,项目总投资10亿元。市生态环境气象中心人员多次实地勘察,对石浦国家基本气象站历史最大风速资料等一系列数据进行分析,运用皮尔逊-Ⅲ型分布方程经适线处理,订正得到项目区域10米高度处、50年一遇最大风速及基本风压,并形成分析报告。报告受到项目方的认可和好评。
 
  合理开发利用气候资源,既可以减少环境污染又可减轻能源短缺的压力,对经济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太阳能、风能等气候资源是清洁可再生能源,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在全国同类城市中率先发布并于今年7月1日起正式实施的《宁波市气候资源开发利用和保护条例》对气候可行性论证、太阳能风能开发利用等作出了具体规定。
 
  截至目前,市生态环境气象中心已先后完成檀头山、鹤浦、涂茨、杭州湾等沿海风电场风能资源评价报告编制工作。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