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电桩 » 正文

东莞新建电动汽车充电桩53000个

日期:2017-09-05    来源:广州日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9/05
09: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充电桩 电动公交

  9月4日,东莞市发改局印发《东莞市“十三五”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规划》(以下简称“规划”)的通知。规划显示,到2020年,东莞全市的电动汽车保有量将达4万辆,全市新建充电站将超300座、新建充电桩约53000个,新建住宅应建设充电设施或预留设施。
 
  根据省有关规划,到2020年,东莞全市纯电动公交车占比将达75%以上,至少需要推广应用纯电动公交车约4255辆。
 
  “十三五”期间,全市新建充电站将超300座,新建充电桩约53000个,形成适度超前、布局合理、功能完善的充电基础设施体系。其中包括新建公交车充电站60座、出租车充电站16座、物流环卫等专用车充电站19座、城市公共充电站206座、城际快充站10座、乘用车用户专用充电桩2.66万个、分散式公共充电桩2.66万个。
 
  按各镇街划分,到2020年,虎门、长安两镇的公共分散充电桩都将超过2000个,东城、厚街、寮步、大朗、凤岗、塘厦、清溪、常平八镇街的公共分散充电桩都超过1000个。
 
  规划提出,东莞市将充分依托住宅小区、单位停车位配建充电桩,并鼓励有条件的充电设施对社会公众开放,以满足基本充电需求。
 
  新建住宅小区配建停车位应100%建设充电设施或预留建设安装条件。已有大型公共建筑物配建的停车场、社会公共停车场按照不低于总停车位20%的比例逐步改造或加装基础设施。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