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世界500强排行榜最新发布!115个中国企业,只有一个风电企业?

日期:2017-09-05    来源:中国青年网、财富中文网、观察者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9/05
14: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企业 世界500强 风电企业

  7月20日晚,美国《财富》杂志发布新一期世界500强排行榜。中国上榜公司数量连续14年增长,今年达到了115家,较去年多了5家。
 
  115家上榜的中国企业
 
 
  其中10家中国公司首次上榜,它们是:安邦保险集团、恒力集团、阳光金控、阿里巴巴、碧桂园、腾讯、苏宁云商、厦门建发集团、国贸控股集团和新疆广汇。
 
  500强榜单第二、第三、第四名均是中国公司——国家电网、中石化、中石油。
 
  世界500强企业榜单前十名
 
 
  利润榜:
 
 
  利润榜前五名除了排在第一位的苹果公司,其余均为中国的商业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和中国银行。
 
  按总资产,中国工商银行则排名第一位。在净资产收益率(ROE)榜上,中国公司中排位最高的是华为、美的、腾讯、吉利和万科。
 
  其中美的是去年第一次进入《财富》世界500强的中国家电企业,今年依然是唯一一家该行业上榜公司。
 
  此外,员工人数最多的企业是沃尔玛和中石油,分别为230万和151万员工。
 
  世界500强员工人数最多公司前10名
 
 
  从上榜国家看,美国今年有132家公司,中国115家,日本有51家。
 
 
  近年来,中国企业群体在《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中的地位不断提升。最近5年,《财富》世界500强榜单中的中国企业稳步增加。
 
 
  从全球范围看,随着中国上榜企业不断增加,中国企业群体在世界500强中的地位也不断攀升。中国企业的数量超越德、英、法等老牌企业强国,后来又超越了日本,近年来成为仅次于美国企业,数量稳居第二位的企业群体。2017年中国进入世界500强排行榜的企业总量已经达到115家,中国企业数量直逼美国的132家企业。
 
  在全球经济乏力的大背景下,中国企业在《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上的地位不断提升,不仅企业数量不断增加,而且企业经营质量也不断改善,与日、德、英、法等企业强国的差距不断缩小甚至某些方面有所超越,确实难能可贵和可喜可贺。

附件:   2017年世界500强完整榜单.docx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