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三举措”服务“海上风电”上网线路

日期:2017-09-06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宋晓涛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9/06
09: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运维 风电

  9月2日下午,在220千伏长德2E59线28号至29号塔线路下方, 响水运维站输电运维人员对该处安全隐患的消除作最终确认。至此,该运维站对此处机械施工作业隐患管控工作也告以圆满结束 。
 
  据悉,220千伏长德2E59线为三峡集团江苏响水“海上风电”发电上网线路,全线沿响水县陈家港沿海区域内走线,线路全长9.73千米,杆塔30基,于2016年3月投运后交付响水运维站具体负责该条线路通道属地化日常运维管理。
 
  为了切实服务好“海上风电”,确保220千伏长德2E59线安全、稳定运行,响水县供电公司通过“三个举措”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措施到位:一是专业优势、措施可靠,即利用响水运维站的输电专业管理优势,在接受线路巡查任务初期开始就采用“拍照式巡视”的手段,加强线路通道“危险源”的前期辨识与过程管控;二是属地优势、互补延伸,即利用属地供电所的人脉力量,与响水运维站周期性巡视形成时间互补,延伸至设备日常运维的“八小时之外”;三是检测优势、消缺及时,即利用响水运维站的检修检测力量,对突发性、日常性的线路缺陷及隐患进行及时处理,以防止不良后果进一步扩大,以保证“海上风电”220千伏长德2E59线可靠“入网”。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