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建设 » 正文

风电如虎添翼,华北工控助攻风力发电远程监控

日期:2017-09-07    来源:华北工控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9/07
11: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北工控 风力发电 风电建设

  作为新能源的典型代表,风电在技术层面相当成熟。这些年仍延续着之前的“满档奔跑速度”。当然,这与当前严峻的环境压力有莫大的干系,同时也是中国为践行全球环境承诺所积极推行的举措之一。
 
  据国家相关规划,未来15年,全国风力发电装机容量将达到2000万至3000万千瓦。以每千瓦装机容量设备投资7000元计算,未来风电设备市场将高达1400亿元至2100亿元。
 
  国内风电良好的发展态势,也带动了风力发电远程监控系统等系统的需求。当然,也为风力发电远程监控系统的核心部分——工控机——带来了无限的新机遇。
 
  由于风力发电场本身的特性决定,其多处在荒野僻林,因而风力发电机的工作环境相当严酷。于是,能满足上述应用场景的工控机就成为了风力发电远程监控系统计算机系统硬件的“代名词”,几无可代。
 
  那么风力发电远程监控究竟是怎么实现的呢?
 
  在风力发电机现场,借助各类传感器采集风力发电的各种状态与工作方面的数据信息(如风况、现场温度参数等),然后搭载高速的以太网,传输给现场远程终端控制系统(RTU)。
 
  RTU就能对现场的风力发电机进行控制,同时,风电场的各个RTU都能将各自的数据信息通过互联网或移动网络传输给中心监控室,实现集中管控。一旦出现任何异常就可进行报警,必要时自动停机。
 
  其中华北工控基于X86架构处理器的无风扇嵌入式工控机就可满足风力发电远程监控系统的技术要求。
 
  1.采用无风扇“冰翅”散热系统设计,产热小,更稳定,密封性好,可满足现场防水防尘要求;较宽的工作温度范围可在可适应风电监控现场高温、低温等环境条件
 
  2.工业级机箱,强度大,结构紧凑、空间占用小,便于安装
 
  3.采用高性能、低功耗的X86架构的处理器,可满足监控系统大数据的实时高效处理要求
 
  4.接口多,扩展性好。可满足风力发电远程监控系统连接各种监控与采集等设备,还可为后续功能扩展预留接口
 
  发展风电产业,致力绿色能源,已经成为全球共识。目前包括中国在内的世界很多国家都在极力发展风力绿色电力能源。
 
  华北工控也是顺势而为,积极与相关风机企业进行协同合作,推出满足风电智能监控的各种嵌入式工控机硬件方案,来积极应对国内与国际市场对风力发电产业智能控制硬件的需求容量。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