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FMC智能电动汽车产业园开工 拜腾首款车型2019年下线

日期:2017-09-11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王跃跃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9/11
09: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新能源汽车 智能电动汽车

  9月11日,“中国汽车行业目前身处智能化、电动化、自动化变革潮流中”,前来为FMC站台的德国前总理格哈德·施罗德感叹道,“受益于此,FMC可以清晰地看到未来的成长路径和节点”。如今,FMC又迎来一个重要节点。
 
  上周五(9月8日),Future Mobility Corporation Ltd(简称“FMC”)智能电动汽车产业园开工仪式在江苏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开工仪式上,FMC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毕福康博士(Dr. Carsten Breitfeld)兴奋地表示:“产业园的开工是FMC产品从概念到现实的关键一步,是FMC发展历程的新里程碑。未来,生产制造的核心能力将成为FMC的重要竞争优势”。
 
  据毕福康介绍,该项目规划面积1600亩,总投资额为110.7亿元人民币,规划总产能30万辆,FMC首款SUV车型预计于2019年正式投产。他还透露,“按照规划,FMC智能电动汽车产业园将分期建设,一期项目规划产能10万台;FMC还将在该产业园内建设智能制造基地、研发中心和客户体验中心”。
 
  “FMC致力于打造‘下一代智能工厂’,制造基地将按照工业4.0标准进行规划设计,配备采用国际尖端技术的生产设备,并实施高度智能化的管理流程”,毕福康表示,“基地采用开放式设计,外部参观人员能够在办公室和内部广场看到实时的车身输送过程,让人感觉到‘我的车正在制造中’”。
 
  FMC智能电动汽车产业园已被列入江苏省重大项目之一,得到了省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支持。开工仪式当天,南京市委书记张敬华出席活动,并表示,“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发展水平位居全国国家级经开区前10位。2016年,开发区工业总产值达3270亿元。目前,南京开发区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已初具规模,在电池、电机、电控三大核心零部件领域均有支柱企业布局,未来开发区还将进一步建设完善新能源产业集群”。
 
  未来,“FMC将与本地政府以及产业上下游的伙伴们紧密合作”,FMC总裁兼联合创始人戴雷博士(Dr. Daniel Kirchert)在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产业园项目是公司植根中国战略的重要体现,FMC全球布局的重心在中国;未来,FMC会大量地开发中国本土供应商,现在大概60%的供应商已经签约或者差不多谈好”。
 
  在工厂开工前的一天(9月7日),FMC在上海正式公布了品牌英文名BYTON和中文名拜腾,并介绍了其“下一代智能终端”的产品定位及创新用户界面等亮点。其中,BYTON首款车型将搭载长125厘米、高25厘米的共享体验屏(Shared Experience Display,即SED),屏幕显示内容可与车内其他乘客共享,营造出共享客厅的感受。对于这一“大屏”,戴雷向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透露,“供应商就是中国本地公司——京东方”。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