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新势力造车 » 正文

抢占先机 中国可能将在2040年前禁止生产汽油柴油车

日期:2017-09-11    来源:前瞻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9/11
10: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柴油汽车 柴油车 新能源汽车

  随着各国逐渐开始颁布燃油车禁令,中国也开始考虑这一举措。
 
  周日一位中国高级政府官员对新华社发表的评论显示,中国可能很快会加入英国和法国,宣布在2040年前禁止生产柴油和汽油车。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Xin Guobin称:“协会开展了了相关研究,并将与有关部门制定时间表。这些措施必将为我们的汽车工业发展带来深刻的变化。”
 
  中国如果也给柴油车下“最后期限”,对汽车行业带来的冲击将会是巨大的。根据国际机动车制造商组织统计,中国拥有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制造基地——2016年总产量为2800万辆。这个数字包括商用车和汽车,去年全球共有9400万辆,占近30%。
 
  中国在2009年超过美国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市场,并制定了到2025年达到700万辆新能源汽车销售额的雄心勃勃的目标。由于大量补贴和大量销售,200多家公司已经宣布打算制造和销售NEV中国。
 
  近年来,中国在新能源和电动汽车方面也提供了诸多补贴,新能源汽车更容易获得汽车登记许可。
 
  政府也认为电动汽车的出现是超越全球汽车制造商的一条途径,可以为中国汽车制造商争取更多的汽车业务。很多传统的中国汽车制造商在内燃机制造方面一直较难冲到前沿。
 
  2016年,中国市场内售出了50.7万辆电动车,领先世界。新能源汽车已经成为中国制造2025的重中之重,列入2025年争取成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十大高科技产业之一。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